不怕引發新對峙?印軍「石器之戰」後在班公湖高調修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4日訊】中印洞朗對峙持續升級之際,中印邊境爆出雙方士兵互擲石頭大打出手,而印方似乎並不在乎是否會引起新的衝突。23日,印媒稱,印度內政部近日已批准在班公湖附近建設一條新的公路

印媒8月23日報導稱,中印兩國士兵在班公湖互擲石塊事件發生之後,印度內政部批准,在距離班公湖西北端僅20公里的馬爾斯米克拉,建設一條公路直通熱泉的公路。

印度內政部官員稱,國防部下屬的邊防道路組織已經接管了該項目,開始著手準備建設這條約32公里長的公路。

印度內政部消息人士稱,這一項目是「中印實控線公路-I」計劃的一部分,由負責保衛中印實控線的邊境警察部隊倡議,計劃中還包含另外73條公路。

印度內政國務部長裡吉朱(Kiren Rijiju)在一項聲明中說,「這些道路原本計劃在2012至2013年完工,由於各種原因工期一再拖延。」

《印度快報》23日報導稱,馬爾斯米克拉海拔18,634英尺,是全球最高的可行駛汽車的公路之一,但是在實控線印度一側沒有路可走,修建這段公路,可以把偏遠地區的印度安全部隊與拉達克東部地區連接起來,「以確保印度邊防部隊的優勢」。

此前的8月15日,中印軍隊拉達克地區班公湖北岸中印實際控制線(LoAC)一帶發生衝突。中印士兵手持石頭及鐵棍混戰,釀成雙方士兵都有受傷,經過近30分鐘對峙後,雙方撤回各自據點。

班公湖位於西藏高原海拔4000米以上,是風景如畫的拉達克山區主要的旅遊景點。

對於此次衝突,中共外交部稱,不了解具體情況,但強調中共邊防部隊一直在實際控制線中方一側巡邏。

印度方面則稱,中印在拉達克的小規模衝突或與洞朗地區對峙有關。如今,洞朗地區中印軍事對峙已經持續2個多月,仍沒有緩和的跡象。

印度警方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印中邊境實際控制線的對抗事件相對常見。「每年夏天都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不過這次的時間稍長,更嚴重一些,但沒有使用武器。」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