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新政:杜絕毒品 掃蕩黑幫

【新唐人2017年08月23日訊】川普(特朗普)上任七個月來,積極推動內政改革,不但加強打擊黑幫,並且擴大掃蕩毒品,來看我們的深入報導。

「我們已經在減少非法移民上,達成破紀錄的成就。你們看看南方邊境,百分之75。」

川普上任後,嚴加控管南方邊境,不但為了減少非法移民,也是為了防堵毒品流入美國,毒害百姓。

因為,毒品與藥物濫用,已經成為美國嚴重的社會問題。

「鴉片類藥物危機已經進入緊急狀態,我現在正式宣布,這是緊急狀態,這是國家級緊急狀態。」

根據統計,美國每年因為鴉片類藥物濫用而死亡的人數,從1999年到現在,增長了將近3倍。在2015年,就有將近35000人死於鴉片類藥物濫用。

「防制毒品成癮與藥物濫用的最好辦法,就是一開始就杜絕人們濫用藥物。」

「川普非常清楚酒精和藥物對人的危害,因為他的哥哥當初就是因為酗酒而過世。所以他嚴格禁止自己的孩子接觸酒精和毒品,他也希望美國的年輕人都能夠遠離毒品。而美國的毒品主要來源,就是墨西哥。」

恢復傳統、重視家庭,是川普興家治國的重要原則。

而毒品和黑幫,是他認為對傳統家庭與年輕人,最主要的兩大危害。

「我們為了保護家庭、校園與城市,要將黑幫分子剷除。特別是MS-13。」

臭名昭著的「MS-13」,是販賣毒品的跨國黑幫,許多成員來自中南美洲,從美國南方偷渡入境,川普也特別點名,加強掃蕩。

「對MS-13黑幫的戰爭,今天在紐約持續進行。」

「(警方)鎖定MS-13幫派的首腦分子。」

「十多位被指控是MS-13成員的黑幫分子,今晚被逮捕。」

根據統計,到今年5月間,全美已經有1378名「MS-13」成員被逮捕,這個數據仍在持續上升。

此外,被聯邦調查局列為「十大通緝要犯」的MS-13重要成員,也在8月13日被捕落網。

「我們要摧毀這個邪惡的犯罪集團,MS-13,以及其它許多黑幫。」

改革,並非總是一帆風順。健保,就是川普內政改革的一大挑戰。

「奧巴馬健保的一切根本是災難,但卻沒有人願意講出來。你看看保費有多高,再看看自付金額有多高,你根本就一無所有。」

奧巴馬健保法案從2010年通過後,共和黨便高喊要廢除奧巴馬健保。

如今,共和黨不但成為參眾兩院的多數黨,背後還有總統全力支持,但卻依然一籌莫展,讓民眾大失所望,也讓川普相當不以為然。

「我已經聽了整整七年了,所以廢除並取代奧巴馬健保應該要完成。稅制法案、減稅、稅制改革,希望他們(參議院)也能完成。」

「讓美國再次偉大」,是川普的競選主張。他知道,要讓美國偉大,不能只靠強大的經濟,還必須重建穩定的社會秩序。

因此,川普快速的、不斷的推出一系列內政改革。

「雖然健保改革在參議院受到阻礙,但我們可以看到川普毫不退縮,甚至還加速推動重大的稅制改革與綠卡改革,這種勇氣和魄力,是過去十幾年來的總統所沒有的。」

改革美國、復興傳統,或許一路上暗潮洶湧,但川普卻毫無畏懼,反而越戰越勇。

新唐人專題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