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對朝「輸血」石油出口翻倍 美列制裁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3日訊】在國際社會對朝鲜嚴厲制裁的同時,俄國對朝鮮的石油出口卻翻倍,成為對朝制裁的「漏洞」。22日,美國將一批對朝「輸血」的俄公司列入制裁名單,加大力度掐斷朝鮮核武項目的資金來源。

日本「產經新聞」8月21日報導稱,「俄羅斯今年1-6月向朝鮮出口的汽油、柴油等石油產品量是去年同期的兩倍多」。

俄羅斯海關統計,今年上半年俄羅斯向朝鮮出口的汽油、柴油等石油產品總量為4,304噸,總價值達240萬美元。這一數字較去年同期的2,171噸(98萬美元)翻了一倍多。有分析指,實際出口量應比俄官方公布的還要多。

俄羅斯遠東聯邦大學教授阿勒切姆•盧肯(音)向《產經新聞》透露稱:「俄羅斯每年實際向朝鮮銷售的石油產品估計達到20-30萬噸。」

有輿論指出,在國際社會對朝鮮核導彈挑釁加強經濟制裁的情況下,俄羅斯正成為對朝制裁的「漏洞」。

盧肯表示:「礙於美國的制裁,俄羅斯大企業避諱與朝鮮進行交易,但小規模企業將持續與朝鮮進行交易。」

自朝鮮試射洲際彈道導彈(ICBM)後,聯合國安理會於8月5日通過對朝最嚴厲制裁決議,俄羅斯對關於對朝石油產品的制裁表現出強烈的反對態度。

一直以來,美國都在加大力度掐斷對朝鮮核武項目至為重要的資金來源。

今年6月,美國財政部以俄羅斯企業向朝鮮出口了價值600萬美元的石油產品為由,將俄羅斯企業納入了製裁對像名單。

8月22日,美國又將中國與俄羅斯的10家公司和6名個人列入制裁名單,認為他們的商業活動助長了朝鮮大規模殺傷性武器(WMD)的發展。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在一份聲明中稱,將凍結這些公司和個人在美國的資產,禁止美國個人與這幾個被指定的公司和個人進行交易。

努欽在一份聲明中說:「財政部將繼續專門針對那些推進朝鮮核項目和彈道導彈項目的人,將他們與美國的金融體系相隔絕,以此向朝鮮施加壓力。」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