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派週末集會 舊金山伯克利風聲鶴唳

【新唐人2017年08月23日訊】8月26日、27日,保守派右翼團體,將分別在舊金山和伯克利舉行集會。為了防止出現類似弗州的暴力衝突事件,舊金山警方表示,將出動所有警力維護秩序。

本週六(8月26日)下午2點到5點,由右翼團體「愛國者禱告」(Patriot Prayer)組織的「自由集會」(Freedom Rally),將在舊金山靠近金門大橋的Crissy Field海邊公園舉行。

週日下午1點到5點,另一場主題為「美國禁止馬克思主義」(No Marxism in America)的集會,則將在東灣伯克利的市政廣場舉行。

鑑於上週弗州夏洛茨維爾(Charlottesville)發生的示威發生致死暴力事件,以及今年4月右翼團體在伯克利活動時,遭到極左組織AntiFa的衝擊,最終演變成流血衝突,舊金山和伯克利警方都繃緊神經,嚴陣以待這兩場有可能再次引發衝突的集會。

除了警方,右翼團體在灣區的活動,還挑起民主黨官員的敏感神經。多位國會議員和州府官員上週分別致信國家公園管理局,要求重新審視右翼在舊金山集會的許可。國會議員南希•裴洛西將其描述成挑起衝突的「白人至上主義者」的集會。

不過,「愛國者禱告」組織的發起人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他們的集會不允許共產黨、3K黨、新納粹和白人至上主義者參與,發言者涵蓋各膚色,主要目的是讓持反對意見的溫和派美國人有機會發聲。

而另一場集會的組織者則認為,美國的學校和社區裡充斥著馬克思主義,而伯克利正是美國共產主義從零發展的基地。他們希望通過集會,讓更多美國人意識到共產主義的危害。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