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恐襲嫌犯承認 原計劃發動更大攻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3日訊】西班牙巴塞羅納上週接連發生的恐怖襲擊事件的一名嫌犯日前接受訊問時承認,他和他的同夥原本計劃使用炸彈發動更大規模的攻擊,但因製作炸彈時發生了意外爆炸,他們只好改變了計劃。

中央社報導,西班牙首都馬德里負責處理恐怖襲擊案件的國家法院21日開庭訊問4名還活著的捲入巴塞羅納襲擊事件的嫌犯,西班牙籍21歲嫌犯切姆拉爾(Mohamed Houli Chemlal)是接受訊問的第一人。

西班牙巴塞羅納司法界人士對外界透露,上週發生的恐襲事件中,有份參與巴塞羅納雙重恐怖攻擊的嫌犯切姆拉爾今天向法官承認,他和其他同夥原本計劃使用炸彈「在巴塞羅納發動一起或多起攻擊」,但因炸彈在製作過程中發生意外爆炸,他們改變了計劃。

因此,第二天就發生了使用車輛在巴塞羅納衝撞人群的恐怖襲擊事件。

據公開的資訊,西班牙恐怖份子製造炸彈的窩點8月16日發生意外爆炸,引導年輕人走向極端的伊斯蘭教長艾斯沙提(Abdelbaki Es Satty)死於這起意外事件,切姆拉爾也在爆炸中受傷,並因爆炸事件暴露了身份而遭逮捕。

8月17日下午約5點,西班牙巴塞羅那蘭布拉大道發生車輛衝撞人群的恐怖襲擊。 隨後,一處海邊度假勝地也遭到攻擊,「伊斯蘭國」事後宣稱對襲擊事件承認責任。

這次雙重攻擊的涉案嫌犯共有12人,涉嫌在巴塞羅納駕廂型車衝撞人群的主犯,摩洛哥人阿布雅各布(Younes Abouyaaqoub)在逃亡過程中為搶奪汽車又殺死了車主。

西班牙這次發生的恐怖襲擊,一共造成15人喪生,上百人受傷。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