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森賀警民會 籲民眾防範手機暴力搶劫

【新唐人2017年08月23日訊】伍惠平老人的遭遇在布魯克林不是個案。紐約市警局62分局轄區,在過去兩個月內,至少發生5起暴力搶劫手機的案件。警方呼籲民眾要小心應對。來看詳細報導。

紐約市警局62分局防止犯罪小組警官西蘭多(Ralph Cilento)表示,實施搶劫的嫌犯都是在受害人下了地鐵後,一路跟蹤,尋找機會。

紐約市警局62分局警官Ralph Cilento:「他們就找那些用手機發短信、打電話、不注意周圍環境的人。這些人就成為他們容易下手的目標。他們多數用暴力搶劫手機。」

大部分歹徒還會直接拳擊受害人面部,讓受害人無法識別受何人攻擊,給警方指認嫌犯造成困難。警方呼籲民眾走在路上最好不要用手機,注意周遭環境。

另外,62分局轄區內近日也有多起假冒警察搶劫的案件發生。警方提醒民眾,真警察都有帶照片的警察ID卡和銀色盾牌徽章。假冒警察往往都沒有警察ID卡,大多用假的銀色徽章唬人。

紐約市警局社區聯絡官Tran:「警察盾牌徽章就像玩具一樣,可以在eBay上買到,也可以做個假的,你要查看徽章上的警察編號,和警察ID卡。」

如果懷疑來人是假警察,可立即撥打911報警,往往假警察會立刻逃走。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