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Home Capital集體訴訟結案 巴菲特欲增持其股份

【新唐人2017年08月22日訊】8月21日,加拿大的Home Capital Group Inc.房屋按揭公司的2,950萬加元集體訴訟案解決方案由安大略省法院批准。

由於安大略省證券委員會(Ontario Securities Commission;OSC)在今年早些時候指控加拿大最大另類房屋按揭公司Home Capital Group Inc.發布誤導性披露,其儲戶因恐慌而從該公司大量撤資。

8月21日批准的集體訴訟案解決方案遵循8月早些時候批准的一項獨立的OSC解決方案。在該解決方案中,Home Capital Group Inc.及其三名前高管表示他們未能將一些與該公司有關的抵押經紀人的欺詐活動快速並全部告知投資者們。

該公司向OSC支付的大約1,100萬加元的費用將用於高達2,950萬加元的集體訴訟案解決方案。每項解決方案均須經另一方批准。

安大略省證券委員會在4月份對Home Capital Group Inc.作出的指控導致其儲戶突然大幅撤資,該公司不得不以驚人的高利率借款約20億加元,以維持其業務經營。

自從著名投資家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在6月份宣布向Home Capital Group Inc.公司注資後,後者的股價和前景有所改善。根據協議,伯克希爾.哈撒韋以1.532億加元的價格購買1,600萬Home Capital股票,作為其初步投資。這些股票佔該公司股份的19.99%。

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還同意用近2.467億加元,以每股10.30加元的價格,再購買2,400萬Home Capital股票,令其股份達到38.4%。Home Capital的股東們將於9月12日的會議上投票決定是否接受額外的股權投資。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