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定向小尖兵 交通安全闖關樂

【新唐人2017年08月22日訊】來自台灣的消息。新竹市綠園道舉辦熱鬧的定向越野闖關活動,結合交通安全知識、童玩DIY,以及親子互動等方式,讓生硬死板的交通安全觀念,寓教於樂的傳達給市民。

大家賣力的向前衝,可不是忙著抓寶哦!定向越野賽闖關活動中,每個參賽者戴著指卡,在電子記錄器上打卡,希望爭取最好的成績。

記分裁判:「哦!滿分,跟他說前六名。」

中華民國定向越野協會教練蕃茄:「整個區域全場30個打卡檢查點,然後裡面有一個迷宮區有10個檢查點,你一定要依照這個迷宮的路線,自己去找到你對的地方做打卡感應的動作,然後另外有10個點,是有交通安全的作答題,相對它的分值也會比較高。」

闖關活動的環保童玩DIY,提供了親子互動的好默契,也讓家長找回童年的回憶。

參賽家長:「現在到DIY關,(你做的DIY的東西是甚麼呢?),這…是甚麼?這個我看一下,竹蟬,小時候玩的。」

闖關中也要考一考交通安全觀念,讓小朋友來個腦力激盪。

關主VS.小朋友:「(腳踏車應該放在哪裡?A.指定的地方,B.隨便放,是A還是B),A,(答對了,恭禧你過關!)」

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讓大朋友小朋友體會在城市裡步行,以及找尋到適當的方向,還有最重要的是學習道路安全知識,因為硬梆梆的道路安全知識,只是讓大家覺得它好像是一個處罰,或者是一個規矩,事實上它是生活中需要去做運用。」

排著隊伍,穿上警察制服,變身小小警察宣導交通安全,透過熱鬧緊張的活動,認識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彭正乾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