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2017最後立法會期 聚焦五大問題

【新唐人2017年08月22日訊】週一(8/21),加州州議員們結束休會,回到沙加緬度,開始了2017年度的最後一個立法會期。下面帶你來了解,本次議會最受關注的五個議題。

伴著百年一見的日全食,加州的參眾議員們重新回到議會大樓(state capitol)。在接下來的一個月內,住房、庇護州、保釋金制度、處方藥價以及大麻管理將成為立法的焦點問題。

首先,民主黨立法者希望在本週內提出一項法案,通過房地產稅和發行數十億美元的債券,為可負擔住房長期提供資金。

同時,由於限制聯邦從當地警方獲取嫌犯移民身份信息,而被稱為庇護州法案的SB54此前已通過了參議院,本週三將面對眾議院的投票。州長布朗曾表示,該法案需要進行一些修改。而該法案也引發了聯邦減少對加州資金支持的隱憂。

此外,加州保釋金制度還可能面臨終結。SB10要求根據嫌犯的危險程度決定是否保釋,有立法者認為,保釋金是對窮人的不公。目前SB10已經通過了參議院,等待眾議院投票。

針對處方藥藥價步步升高的局面,議員們試圖提出一系列法案要求藥商決定提高藥價前,通知消費者,並且限制藥商向醫生進行賄賂。

最後,有關娛樂大麻的立法已進入最後階段。由於大麻合法化將於2018年1月1日正式施行,議員們希望在此之前打造盡量完整的法令,管控大麻產品的市場、銷售、稅收等。

新唐人記者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