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咬了!北京男自駕遊動物園 擅自開窗遭熊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2日訊】北京八達嶺野生動物園自駕遊的遊客再度遭到猛獸的襲擊,究其原因,又是遊客不聽勸阻,擅自打開車窗餵黑熊。所幸遊客只是被黑熊咬傷了左手手臂,沒有生命危險。

8月18日,陳某和朋友一起,開車去了八達嶺動物園,事前買了一包小餅乾準備向動物投餵。進入園區之前,動物園的工作人員曾向他們提醒,猛獸區內禁止打開車窗。

驚悚瞬間

當陳某開車行駛到馬來熊園時,他看到別的遊客在開窗投餵,于是將園方職員的勸告拋在了腦後。陳某將車窗打開了一條小縫,從這條小縫向外扔食物。一隻黑熊隨即來到了陳某的車子旁邊,趴在了車身上,一隻爪子想伸進車內。

陳某當時與黑熊面對面,彼此間的距離只有十幾厘米,黑熊張著大嘴咆哮。這一幕被同車拍攝的朋友恰好拍了下來。

陳某事後稱「當時我和一旁拍照的朋友都嚇懵了。」情急之下,陳某想馬上關上車窗,哪裡知道汽車有一個防夾手的功能,這個功能幫了黑熊一把。車窗不但沒有升上去,反而降了下來,陳某幾乎整體身體都暴露在黑熊的視野內。

黑熊一口死死咬住了陳某的左手臂,頓時血流了下來。疼痛驚恐之下,陳某奮力掙脫,迅速加速駛離了這裡。「一陣劇痛啊,我本能地掙脫,猛踩油門往前開,從倒後鏡裡我看到,熊被掙脫後瘋狂的追趕、拍打、撕咬車輛。」

陳某指職員反應冷淡

陳某隨後向動物園的職員求助,但是陳某表示,職員的反應冷淡,只是叫他到遊客中心那裡進行簡單的包紮。陳某對職員的態度感到不滿,「我承認擅自開窗確實有錯,但是,當時我忍著痛和恐懼,懇求工作人員告訴我該怎麼辦,他們就說了句自己去醫院,聽到這話,我心都涼了。」失望和心存不滿的陳某只好先到市醫院就醫,注射了瘋狗左疫苗和破傷風針。

北京男
自駕遊動物園,擅自開窗餵食遭熊襲。(網絡圖片/新唐人合成)
動物園負責人對此事作出了回應,指這一事件是由於遊客沒有遵守規矩,才造成了猛獸傷人,教訓是非常慘痛。負責人表示,園方查看了事發地點的監控視頻,顯示陳某被黑熊襲擊後,園方的工作車已經協助驅趕黑熊。

這位負責人表示,情急之下的職員語氣欠佳,可能是遊客比較多造成的,同時強調,園方正在關注著陳某的情況。

猛獸傷人事件頻傳

最近幾年中,時常有傳出野生動物園遊客違規的事件。有網友爆料稱,今年的7月22日,八達嶺野生動物園馬來熊園內,有遊客因為餵熊而被熊扒住車窗長達幾十秒;同一天,在東北虎園區,有兩名兒童反覆多次探出汽車天窗,甚至有一個孩子幾乎露出了半個身體。

今年年初,浙江寧波雅戈爾動物園,有一名翻牆進入的男子,被老虎發現後咬死。

2016年7月23日,北京八達嶺動物園發生老虎傷人事件,年輕女兒下車遭虎撲咬,57歲母親下車施救被咬死,一死一傷的慘劇令人恐懼。

2015年8月12日,秦皇島野生動物園白虎園區,一名女性遊客自駕游,違規下車後被老虎攻擊,送往醫院搶救無效而死亡。

2015年7月4日,成都雅安碧峰峽景區五豹園區,一名2歲男孩在於白虎合影后,將右手臂伸進了防護網空隙中,被白虎咬斷了手臂,整個過程還不到半分鐘。

網友幾乎呈一面倒的批評陳某,「這就是不守規矩的代價。」「不遵守規則,自食其果」,「咎由自取!」「開車窗是你導致被咬的直接原因,活該」,「有些規則的界限是不能逾越的,輕則傷,重則小命不保。」「不作不會死,再怪別人也沒用!」

(記者李若愚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