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偷自稱有職業操守 「不會二次傷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1日訊】北京近期車輛反光鏡被盜猖獗,小偷甚至明目張膽要失主「取鏡片加微信」,轉賬即告知反光鏡藏匿地點。小偷並表示自己有「職業操守」,車主不會遭遇二次傷害,令車主哭笑不得。

近日,家住北京朝陽區北苑附近的何先生,與盜竊其車輛反光鏡的小偷有一段令人啼笑皆非的談話。6月25日下午,何先生剛坐上停在小區路邊的奔馳車就發現不對勁,左右兩邊的後視鏡都沒有了,右邊後視鏡框裡還有一張紙條,寫著「取鏡片加微信」,並附上了4個微信號。

「這是遇上敲詐了。」何先生上網一搜索才發現,這種事情在大陸各地都有發生,就在幾天前,北京另一位車主也遇到了同樣的情況,偷反光鏡的人留下的微信號都一樣,他們透露的信息是反光鏡就藏在附近。

于是何先生開始在附近找,但沒找到。「實在是太難找了,別說是方圓500米,就是方圓100米都是大海撈針。」隨後,何先生打110報案,警方說,事發路段沒有監視器,很難查找。

無奈之下,何先生決定放棄尋找,加小偷微信。添加成功後,與小偷的對話,讓何先生哭笑不得。

「你好老闆,什麼車子?」何先生傳車輛照片後,小偷直接開價一片400元人民幣,表示只要收到錢就透露鏡片藏匿位置。

小偷還強調,他們有職業操守,只要匯款後一定能找到鏡片,並承諾絕不會讓他的愛車「受到二次傷害」。何先生匯錢後,終於在小偷指示下找到一個藏在草坪中的鏡片。

為了找到另一片鏡片,何姓車主只好再轉帳400元,在小偷的提示下在離草坪20公尺一個天橋底部的縫隙裡找到了另一塊鏡片。告知安裝方法後,小偷立即刪除他的微信。


北京小偷明目張膽要失主「取鏡片加微信」,轉賬即告知反光鏡藏匿地點。(新唐人合成)


小偷與車主談話令人啼笑皆非。(微信截圖)


車主稱,沒有小偷的提示,一輩子也找不到藏匿的鏡片。(微信截圖)


小偷稱有職業操守,承諾絕不會「受到二次傷害」。(微信截圖)

何先生對小偷的做法「哭笑不得」,他開玩笑地z說,「服務態度好,說話不拖泥帶水,需求明確,輔助證據充分,藏在天橋裡,沒有提示真是一輩子都找不到。」

近期,北京發生十幾起反光鏡被偷的案件,嫌疑人作案手段相同,微信號碼相同。小偷對反光鏡的行情似乎很了解,知道事主的底價在哪。多的要一千八百,少的三百五百。如果事主去4S店修的話,要花好幾千塊錢。古城、八角地區兩名事主報案,說停在路邊的反光鏡片丟失,單片價值都在1萬塊錢以上。

一位微博網友給警方發來一段視頻,行車記錄儀拍到一名男性嫌疑人在路邊盜竊車輛後視鏡。警方隨後通過調取事發地沿途監控錄像,終於鎖定嫌疑人,將其抓獲。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