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徵兵體檢近6成不合格 10大問題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1日訊】目前,中國大陸夏季徵兵已經進入尾聲,然而徵兵體檢不合格率竟高達56.9%。某地應徵青年不合格的體檢表,曝光出10大問題。

中國大陸各地徵兵體檢工作如今漸漸入尾聲。雖然在今年徵兵體檢中,各地體檢人數比往年都有所增加,但體檢的「不合格率」令人咋舌。

陸媒報導稱,某市體檢淘汰率竟然高達56.9%,一張應徵青年不合格的體檢表,暴露當代中國青年在生活習慣、作風上存在諸多陋習,以致影響身體健康,難以執行軍事任務。

據稱,中國各地征兵體檢數據共曝光出了10大問題:

一,血檢、尿檢不合格,轉氨酶過高占不合格人數的17%,血小板積壓、尿酸、尿酮超標占不合格人數的28%,主要是肝膽腎功能受損、脂肪肝等。

二,視力不合格,占不合格人數的46%,雙目視力低於4.6的占三分之二,散光、斜視占三分之一,原因是不懂衛生用眼,疲勞用眼和長時間看手機。

三,體重不合格占20%。雖然體重有所放寬,但超重青年有增無減。

四,男性精索靜脈曲張不合格,占不合格人數的8%,多數輕度曲張,少數重度,原因是長時間「葛優躺」、久坐打電腦遊戲、手淫過度,運動量少等有關。

五,心臟、血壓不合格,占不合格人數的13%,心律不齊,早搏,RT波改變的心臟供血不足,血壓高,多由熬夜、運動不科學、心理素質差等引起。

六,面頸部文身,著軍隊制式體能訓練服其他裸露部位長徑超過3cm的文身,其他部位長徑超過10cm的文身,男性文眉、文眼線、文唇,女性文唇,不合格。

七,耳鼻喉炎症不合格,主要病症有中耳炎,鼻炎,半失音性咽喉炎,占不合格人數的7%。

八,腋臭、平底足不合格,占不合格人數的3%,此症為遺傳性疾病。

九,心理測試不合格,占不合格人數的1.6%,多為抑鬱症、自閉症、雙重性格症、強迫症和狂躁症。

十,地區病不合格,占不合格人數的3.4%,如大骨節病,足髁外翻,肘外翻,曲膝下蹲不到45度,結石牙,肝膽腎結石等。

據稱,中共軍隊士兵70%來自獨生子女家庭,戰鬥部隊中的比例高達80%。評論指,由於中共多年以來的計生政策,現在的年輕人多是獨生子女,從小嬌生慣養,即使體檢合格入伍之後,也無法幫助中共實現軍事雄心。

去年4月,陸媒曾報導,近年來,受各種功利思想影響,加上軍隊貪腐等負面形象,導致一些不願當兵的青年為了逃避兵役,體檢前扎耳眼、紋身,心理測試時故意答偏等等,以此達到「自我淘汰」的目的。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