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暴雨洪災土石流 塞拉利昂至少441死600人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20日訊】全球最貧困國家之一西非塞拉利昂(獅子山共和國)首都自由市,歷經3天暴雨後又發生嚴重土石流,造成的死亡人數高達441人、600人失蹤。當地更面臨嚴重衛生危機,恐爆發霍亂和瘧疾疫情。

自由市擁有120萬居民,14日開始下起大雨,當天清晨就遭到土石流和強烈洪水侵襲,混濁泥漿不斷沖刷,房屋全都泡水,社區變成一片汪洋。山城利金特更爆發大規模土石流,吞沒了3~4層樓高的建築。

法新社記者在自由市的兩個地區,現場目睹屍體被洪水沖走,以及房舍遭土石流吞沒的情形。許多民眾在泥巴堆上挖掘,要搶救他們遭活埋的親人。

相關視頻:

當地非政府組織S4CCC-SL在推特上傳的影片,可見自由市街道上變成滾滾洪流,推文寫道:「致命的洪流畫面超驚人。」

19日,資訊傳播部次長戴維奧(Cornelius Deveaux)告訴法新社:「截至昨天(18日)已經埋葬了441具遺體。」他還說,失蹤人數「仍在計算中」。紅十字會則發布有約600人列為失蹤人口。

自由市的康諾特醫院(Connaught Hospital)太平間工作人員卡馬拉(Mohamed Sinneh Kamara)告訴法新社:「我們週五(18日)又埋葬了50具遺體。我們目前已經下葬了450具遺體。多數遺體發現時已經腐爛,無法供家屬辨認。」


塞拉利昂首都豪雨成災,已經奪走122條兒童生命,還讓123名孩子成了孤兒。圖為孩童領取飲用水。(SEYLLOU/AFP/Getty Images)

塞拉利昂衛生部次長拉曼(Madina Rahman)表示,非洲發生這場近年來最致命天災後,部分居民已經透過洗澡用水造成皮膚感染,獅子山還必須對抗霍亂和瘧疾。

據慈善機構拯救兒童基金會(Save the Children),這場災難已經奪走122條兒童生命,還讓123名孩子成了孤兒。


2017年8月19日,救難人員掃除在災區搜尋倖存者。(SEYLLOU/AFP/Getty Images)


2017年8月19日,救難人員掃除在災區搜尋死難者。(SEYLLOU/AFP/Getty Images)


塞拉利昂首都歷經3天暴雨後又發生嚴重土石流。(SEYLLOU/AFP/Getty Images)


醫院太平間工作人員,週五(18日)又埋葬了50具遺體。他們稱,目前已經下葬了450具遺體。(SEYLLOU/AFP/Getty Images)


醫院太平間工作人員,週五(18日)又埋葬了50具遺體。他們稱,目前已經下葬了450具遺體。(MOHAMED SAIDU BAH/AFP/Getty Images)


塞拉利昂首都豪雨成災,已經奪走122條兒童生命,還讓123名孩子成了孤兒。圖為孩童為父母祈禱。(MOHAMED SAIDU BAH/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