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造假瘋狂 習近平親掌重量級機構也有冒牌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9日訊】日前,大陸媒體曝光了一個冒牌的社會組織——「軍民融合工作委員會」。這個據稱有38名高官當「顧問」的組織,其實是「山寨」了習近平親任主任的「中央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搞出來的冒牌貨。

陸媒《新京報》8月17日報導,近期一個自稱「中國科技創新與戰略發展研究中心軍民融合工作委員會」(以下簡稱「軍民融合工作委員會」)的組織,在大肆宣傳吸收會員、舉辦活動。

其官網上發布信息宣稱,有38位包括省部級高官和軍隊高級將領在內的高官政要系該組織的「顧問」,而且該組織將要在全國各地新建4萬個地方服務機構。

「軍民融合工作委員會」的官網上還公布了13位「資深顧問」、5位「顧問」名單和26位專家團成員名單,其「資深顧問」中包括多位退休省部級官員及兩院院士。

然而,中共民政部相關負責人8月17日回應媒體查詢時卻表示,有關機構從未批准過任何帶有「軍民融合」字樣的社會組織。

陸媒隨後向幾名被「軍民融合工作委員會」列為顧問的中共高官求證,得到的答覆是「沒聽說過」。

以「國家環保部總工程師」頭銜,被「軍民融合工作委員會」 列為顧問的中國工業環保促進會會長楊朝飛回應陸媒查詢時表示,他已經從環保部退休多年,從未參加過這個委員會的活動,也不知道有這個組織存在,也「沒聽說過」該組織的委員會主任兼秘書長石恆臣這個人。

外界發現,上述涉嫌虛假宣傳的組織名稱,其實是另一個中共重量級機構——「中共中央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的山寨版。

據公開的資訊,今年1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後,成立了一個名為「中共中央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的機構,而這個中共軍改中成立的「重量級機構」,由習近平親自擔任主任。

今年6月20日,「中央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 首次召開會議時,有4名政治局常委和27名重量級官員出席了這次會議。

此前,就在今年6月23日,中共國務院參事室曾發聲明稱,一個名叫「上官鳳笠」的人冒充國務院參事從事社會活動。

據微信公眾號「政知見」報導,這個「上官鳳笠」正在牽頭組織一個據稱「接受國務院直管」的所謂「幸福大中華」社團,面向全國招收18歲至65歲會員」,並向申請加入者收取「會費」,而「上官鳳笠」還有一個身份就是「中央軍民融合發展委員會委員」。

不過,「上官鳳笠上述身份卻被「政知見」宣布為「均查無實據」。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