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政策或不再 紐約時裝業擔憂

【新唐人2017年08月19日訊】週五,在紐約市府前,多名時裝從業人員向市長抗議,表示時尚重鎮的移轉計畫會降低產業競爭力。

市政府二月計劃投資2.36億美元,在布魯克林日落公園附近建設70萬平方呎的低租金製衣基地,同時取消曼哈頓時裝區「只能出租給服裝產業」的土地限制。允許房東為了更高租金而不向時裝業續約。

曼哈頓區長高步邇(Gale Brewer):「900個時裝公司在這裡設立總部,25個時裝秀也在曼哈頓,我們不能讓他們離開。」

業內人士擔憂,政策實施後會造成近年來紐約時尚產業最大一次動盪。

公用空間設計信託執行董事陳蘇珊:「我們時裝產業跨越國際,為紐約與各地創造工作,而現在我們該怎麼維持這些工作職位?」

從業人員表示,雖然移轉計畫會促進活力,卻可能讓很多已合作多年的業主決定關廠。

Nanette leporey製造總監Michelle Jonson:「因為這些合作夥伴在這裡很久了不願意搬家。政府在宣導中說的很好,有很多願意去那裡發展的年輕設計師,但我們不想讓這些有技術的老夥伴關門。」

新唐人記者張謙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