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不到眼鏡? 一塊紙板也可看日食

【新唐人2017年08月18日訊】日食奇觀將於8月21號橫跨全美,在洛杉磯的民眾雖然只能看到日偏食,但99年才發生一次的難得場景,令許多人不想錯過。如果您還沒買到看日食的眼鏡,不妨考慮自製觀測設備。

日食奇觀是因為太陽、月球和地球恰好處於三點一線的位置,雖然日全食的景色,大概只持續兩分鐘。但在西海岸日食的整個過程,將從21日上午9點06分開始,到快中午11點45分結束。

美國航空航天局科學家Michelle Thaller:「你可以看到星星出現在天空中,還可以看到水星和金星出現在太陽附近,同時你還能看到360度的日落出現在你的周圍。」

如果是日全食,人們可以看到日冕和月球周邊被稱為貝利珠的閃爍光芒。

雖然日全食的軌跡遠在俄勒岡州,但在洛杉磯仍然可以觀測到近62%太陽面積被月亮遮擋。屆時月亮陰影將從太陽的上方,向左下方斜切下來。

不過裸眼或帶太陽眼鏡看太陽,都會造成視力永久損傷。

目前,不少商店的日食眼鏡已經斷貨,但觀眾朋友其實可以自製觀測裝置。

美國航空航天局科學家Michelle Thaller:「實際上,你只需要在一塊紙板或一張紙上拿釘子紮一個孔,讓太陽的光照射到這些紙板,穿過小孔,然後觀察留下的陰影,你看到的亮斑其實就是太陽的樣子,因為小孔的聚焦,你可以看到月亮遮擋太陽的形狀,像是月牙的形狀。」

在洛杉磯,人們或許還可以觀測到氣溫下降而導致的雲彩的變化。

其實,除了觀看日食奇觀,不妨看看四周抬頭觀望的人,或許你會被他們驚奇和興奮的表情而悄悄感動。

新唐人洛杉磯記者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