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明開幕 維安防護網受關注

【新唐人2017年08月18日訊】世大運明天就要開幕,不過今天(18日)上午,總統府西大門,遭到一呂姓男子闖入,持武士刀砍傷憲兵。戒備森嚴的總統府出現意外,也令大家相當擔心,世大運現場維安,夠不夠牢固。

世大運開幕進入倒數,為了迎接規模僅次於奧運的運動賽事,世大運組委會,在維安方面不敢輕忽。不過在今天早上,維安嚴密的總統府,卻有男子持刀闖入,砍傷憲兵,令民眾震驚,也擔心世大運維安防護網。

台北市長柯文哲:「其實我們維安的還是,還是有充分的準備啦。那當然不能說什麼百分之百啦,但是我們真的是有很好的準備,因為那個準備的計劃自己都看過嘛。」

雖然沒有滴水不漏的保證,不過柯文哲表示,有做充分防範。總統蔡英文,周六也將以「中華民國總統」身分受邀出席開幕式,但不會致詞,至於歷屆總統座位該怎麼安排,到前一天都還難以確定。

台北市長柯文哲:「唉……阿扁能不能來我都不曉得,這個是這樣啦,我們先到,他們有排了幾個版本啦,因為大概也要到明天中午才能夠確認,到底誰能來誰不能來。」

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也在臉書發文,對陳水扁出席世大運可能被駁回,表達擔憂,果然,下午三點,中監就證實,以醫療、維安問題為由,駁回阿扁出席申請。周六除了陳水扁不能到,前總統李登輝也確定不出席,前總統馬英九、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以及行政院長林全,則會參加開幕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黃彥菱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