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掉江澤民語錄牌 陸軍司令或爆冷升軍委副主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8日訊】現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到中共十九大時已滿70歲退休紅線。港媒傳未經證實的消息說,現任中共陸軍司令李作成將爆冷補位軍委副主席

8月17日,香港《南華早報》引述消息稱,中共軍委兩個副主席中,排名第一的范長龍可能在下月退休,另一副主席許其亮順勢補位第一副主席,許其亮留下的副主席職位則由李作成接任。

報導說,此前李作成沒有被視作軍委副主席的熱門人選,原因之一是1953年出生的李作成不具備年齡優勢。另外,李作成目前也不是中共軍委委員。李作成如果出任軍委副主席,也算是「黑馬」爆冷。

報導稱,李作成曾在1979年參與越戰,令他受到強調「實戰第一」的軍委主席習近平的器重。此外,李作成的履歷還具備另外一個「亮點」——曾受到江澤民打壓。

1998年,年僅45歲的李作成升任第四十一集團軍軍長,跨入正軍級,但4年後平調中共廣州軍區副參謀長,實際上是被貶二線。當時有傳言指,李搬掉了時任軍委主席江澤民的語錄牌,結果被人密告,因此受到江澤民派系排擠。

直至胡錦濤上任後,李作成才於2008年升任中共成都軍區副司令員,彼時他已在正軍級徘徊10年。

胡錦濤2011年11月赴美參加APEC峰會期間,時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在重慶大搞軍事演習。當時外界形容這次軍演就如一場軍事政變的預演,引起高層震驚。據傳胡錦濤曾讓「有關部門」給當地的成都軍區打招呼,要他們別站錯立場。

薄熙來軍演時拉攏諸多軍頭到場站台,成都軍區高官幾乎傾巢而至,但時任成都軍區副司令員的李作成未參與此次活動。

報導說,李作成此舉又為自己贏得了一個重要政治籌碼。

習近平上台後,李作成在2013年7月升任中共成都軍區司令員;2015年7月,並非中央委員、中央候補委員或中央紀委委員的李作成,被破格晉陞為上將;2016年1月,李作成履新軍改後的首任中共陸軍司令員,在62歲登上了仕途的末班快車。

目前李作成將出任軍委副主席的消息未獲官方證實。

有關軍委副主席的繼任人選,中共軍委委員、軍委聯參部參謀長房峰輝也被認為是一個熱門。

日前,香港《爭鳴》雜誌8月號傳出一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候選人名單,其中軍方將領只有許其亮、房峰輝二人。

按照慣例,中共軍委兩名副主席將進入政治局。如果該名單屬實,則預示許其亮會升任第一副主席,而房峰輝將接替許其亮。

今年4月,房峰輝跟隨習近平訪美,參與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團隊的會晤,之後房峰輝作為軍方代表參與了中美外交安全對話。有分析指,房峰輝仕途看漲。

日前,美軍最高指揮官、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訪華,與鄧福德會晤的中共軍方將領是范長龍和房峰輝。

(記者桓宇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