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肇事司機 西班牙首相:伊斯蘭分子所為

【新唐人2017年08月18日訊】週五,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巴塞羅那的襲擊事件定性爲「伊斯蘭聖戰分子」發動的恐怖襲擊。目前,遇難者人數已經上升到14人,另有15名重傷者生命垂危。

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我想説整個西班牙與巴塞羅那站在一起,就像世界其他城市一樣,我們遭遇了來自「聖戰恐怖主義」的襲擊。」

週五上午,一名襲擊中的傷者不治身亡,使得遇難者人數上升到14人。西班牙政府警告說,死亡人數可能還會上升。

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週五在首相拉霍伊的陪同下參加了在襲擊地點附近舉行的悼念儀式。

來自各界的民衆,也獻上蠟燭、鮮花和布偶等物品,寄托哀思和祝福。

另一方面,西班牙警方仍在全力搜索肇事后徒步逃逸的麵包車司機。事發的蘭布拉大道已經重新對游客開放,但現場氣氛仍然十分緊張。

卡車司機SPANIARD MIGUEL ANGEL MONTALVO:「地上有拖鞋、玻璃和沒吃完的食物。人們躲在酒吧裏,顯得非常恐懼。這太糟糕了,我從沒經歷過這種事,對我衝擊很大。」

此前,警方已經逮捕了租用肇事車輛的28嵗摩洛哥裔青年德雷蘇·歐卡比爾。不過,有報道稱,德雷蘇在供詞中表示,他的證件被18嵗的弟弟摩烏撒偷走。警方正在全力搜索摩烏撒的下落。

目前已經確認,事件死傷者來自24個國家,包括法國、德國、巴基斯坦和菲律賓。這是自從2004年馬德里火車爆炸襲擊后,西班牙遭遇的最嚴重的恐怖襲擊

新唐人記者林宇、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