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遊客不聽勸阻登礁石拍照遭海浪捲走2人溺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8日訊】 近日,中國山東省日照市燈塔風景區發生遊客不顧勸阻到礁石上拍照被海浪捲走事件,導致2人死亡,1人受傷,1人失蹤。

據陸媒報導,今年8月13日,山東省日照市燈塔風景區有十多名遊客走到海邊的礁石上拍照留念,對現場豎立的「禁止下灘」、「禁止登礁」的警告牌視若無睹。其中有4名遊客冒險站到靠近大海的礁石邊緣拍照時,被突如其來的海浪捲落海中。

當時,在現場及附近的其他遊客眼看4人被巨浪捲走,都大聲呼救或打電話報警求救。

之後,搜救人員從海水中救出3人,並隨即送醫院搶救,但其中兩人送往醫院後確認已經身亡。

據報導,事發當天,燈塔風景區是陰天,海灘邊風高浪急。該景區的管理方在礁石上豎立禁止下海灘登礁石的警告牌,當天從上午6點開始還不時通過廣播提醒遊客不要靠近海灘,現場還有保安人員勸阻。但仍然有大批的遊客不聽勸阻,執意在海灘上遊玩拍照,其中更有一些遊客擅自登上礁石拍照,結果不幸發生了4名遊客遭海浪卷落海中的悲劇。

日照燈塔風景區是山東一個出名的旅遊景點,景區內的海岸線長達兩公里,設有燈塔,並有天然礁石群,吸引了不少遊客前往觀看海上日出。

(記者李明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