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聯雕像連遭損毀 川普籲保護歷史

【新唐人2017年08月17日訊】上週末,夏洛茨維爾發生暴力衝突後,連日來,美國各地持續發生拆除或損毀歷史雕像的事件。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呼籲,要維護美國的歷史。

週四,川普推文說:看到我們國家的歷史和文化被撕裂很痛心,因為雕像和紀念碑都被移除。你們不能改變歷史,但你們能從歷史吸取教訓。今天拆了羅伯特•李、斯通沃爾•傑克遜,誰是下一個,國父華盛頓和傑弗遜嗎?太愚蠢了!

川普強調,這些歷史遺跡被清除後,再也無法恢復和替換!

夏洛茨維爾事件後,美國多地發生清除邦聯雕像的事件。因為不少人認為,歷史上的南方「邦聯」象徵種族和奴隸。然而,這一波拆除行動,甚至殃及前總統林肯,華盛頓的林肯紀念堂,也遭人塗鴉。

「基本準則是,清除歷史是不行的。沒有選民讓他們的議員去撤除雕像,這就是左派的政治策略,讓他們顯得很重要。」

上週六,維州夏洛茨維爾的保守派民眾發起集會,抗議政府計劃拆除南方名將羅伯特·李的雕像,期間與支持拆除的人群爆發暴力衝突。

川普總統對此事發表三次聲明。

第一次是事件當天(2017.08.12),川普使用「譴責多方」的措辭而被媒體指責。

第二次是週一,川普具體點名批評了「3K黨」、「新納粹」等極右團體。

第三次是川普在週二回答記者提問,他因提到反對抗議的人群也使用了暴力,「當事雙方」都要譴責,再被媒體和華府建制派指責。

但專家表示,川普譴責雙方是正確的,因為當時極左派也採取暴力。

「媒體沒有提到另一邊的暴力,如左派團體『反法西斯』聯盟,非常暴力,你看他們拿著棍、矛。任何人使用了暴力,任何人宣揚種族主義和仇恨,都該被譴責,這就是川普總統所做的。」

沃爾強調,極右勢力在美國數目很少,他們的行為不代表真正的保守派。

「保守派由很多少數族群組成,像我就是猶太裔,還有黑人、拉丁裔等,美國是個非常多元的國家,持種族觀點的人群非常少。製造爭端的極端(右翼)人士,我剛寫了一篇報告,在整個美國,這些人也只有5000至8000人。」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