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雨傘運動領袖被判監禁 社會各界嘩然

【新唐人2017年08月17日訊】香港雨傘運動的三名學生領袖黃之鋒、羅冠聰和周永康,去年被法院判處緩刑或社會服務,但在香港律政司提起上訴后,周四,法庭改判三人監禁六到八個月,引發社會各界嘩然。

過百名中外媒體記者一早就到法庭,也有過百名市民到場聲援三子,將法院大堂擠得水泄不通。三位傘運的學生領袖黃之鋒、羅冠聰和周永康下午2時步入高院聽取判決前,先會見傳媒。他們表示對判刑感到悲觀,但無悔參與重奪公民廣場及雨傘運動

前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各位香港人關注我們現在面對一波又一波政治清算,一波又一波的政治檢控,我希望香港人不要放棄,勝利是屬於我們的,下年我們出來的時候,我們希望可以看到一個有希望的香港,我們要看到一群不放棄的香港人,這就是我入獄前的心願,大家撐著,不要放棄。」

前學聯常委羅冠聰:「我們做的所有事情,也是對得起我們相信的公義,對得起我們相信的價值,所以我們三個未來面對因為雨傘運動,中共要清算我們,對我們所使用的司法暴力,我們也會坦言面對,我們無愧於心。」

學生領袖周永康:「我相信我們的堅持,一定會使烏雲退散,我們相信我們的堅持一定會使我們看到的世界,我們希望的世界真正降臨在香港這個地方。」

上訴庭昨日下午4時許宣判,六十四頁的判案書,法官接納律政司申請,改判黃之鋒即時監禁六個月、周永康監禁七個月、羅冠聰監禁八個月。

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對判詞表示極度憤怒,強調公民抗命非兒戲。

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我想在此說,公民抗命絕對不是兒戲,更加不是所謂魯莽,或者是被洗腦作出的決定,而是我們經過深思熟慮。」

根據《立法會條例》,黃之鋒三人被判入獄超過3個月,未來5年均不能參選,包括立法會補選及2020年立法會選舉。

另外,今次判決引學界、政界的憤怒,紛紛發聲明譴責,批評港府利用司法制度進行政治打壓,呼籲林鄭政府立即停止政治檢控。國際特赦也發表聲明,批評今次香港民運領袖遭報復性判處監禁,是惡意攻擊香港言論與和平集會自由。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