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印度疑中國手機竊訊息 啟大審查

【新唐人2017年08月17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印度中國手機竊信息 啟大審查

中印軍隊在邊境緊張對峙的局面還沒有緩和,印度媒體又報導說,印度政府懷疑中國大陸的手機製造商盜取用戶訊息,啟動大審查。

香港《經濟日報》8月17號援引印度媒體報導說,印度政府以「擔憂數據洩露危害安全」為由,向多家中國手機製造商發出警告,並開始大面積審查從中國進口的電子產品。

警告由印度電信局下發,要求製造商在8月28號前按照印度的安全條款進行整改,確保手機符合規定。

報導說,一名印度政府內部消息人士透露,印度政府認為,許多中國生產的電子設備將數據傳輸或存儲在中國的伺服器,可能會帶來安全風險,尤其是在兩國邊界緊張局勢加劇的時候。

《經濟日報》評論說,印度審查手機事件顯示,中印角力,已經從領土擴展至經貿領域。

十九大前 各地交通安檢升級

中共十九大據說將在今年秋季召開,目前大陸各地已經開始提升安保措施,地鐵、火車等公共交通工具,都實施高規格的安檢。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雲南昆明地鐵日前突然加大安檢力度,進站口排隊過安檢的隊伍已經排到了過街天橋。市民抱怨說:「乘地鐵5分鐘,排隊一小時」。據雲南交通部門內部人士透露,加大安檢力度的行動從10號開始,持續時間暫時還不確定。

報導說,因為十九大和《財富》全球論壇的維權需要,廣州地鐵安檢也將從9月起全面升級,當局要求年底前,嚴格程度要達到北京、上海、重慶等市的級別,並且至少持續三年。

網友欲尋高智晟 遭當局約談

大陸知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失蹤已經5天,仍然沒有任何消息。據高智晟關注組成員哎嗚透露,有網友打算發起尋找高智晟的行動,但行動還未開始,8月17號,已經被警方約談。

哎嗚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7月14號左右,高智晟曾被國保警告,要他低調,但高智晟沒有理睬。

哎嗚估計,因為中共十九大前維穩的關係,當局可能直接把高智晟轉移到了其他地方。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