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悼念衝突死難者 川普再籲尊重歷史

【新唐人2017年08月17日訊】週三,數百人在美國弗吉尼亞大學校園舉行燭光晚會,悼念上週末暴力衝突事件遇難者。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發推文,再次呼籲尊重歷史,放棄種族偏見。

週三晚,數百人聚集在弗吉尼亞大學校園,舉行燭光晚會,悼念暴力衝突遇害者海爾

海爾的追悼會週三在夏洛茨維爾市一間劇院舉行,約有一千人出席。

海爾的母親上台致詞,稱女兒生前追求公平、公正並尊重他人,呼籲大家放下仇恨,將其化為正義行動。

川普總統當晚在推特貼文說: 「今天的追悼會紀念一位美麗、傑出而且特別的年輕女性海爾,所有人將永遠懷念她!」

週四上午,川普推文再次強調尊重歷史,放棄種族偏見。

推文說:「看到我們偉大祖國的歷史和文化被撕裂,優美的雕塑和墓碑被移除,很傷心。歷史無法改變,卻能從中吸取教訓。」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譴責夏洛茨維爾衝突事件,表示美國絕不能容忍仇恨和暴力。

司法部長塞申斯強調,絕對不能接受種族主義、仇恨及暴力,聯邦調查局及地方執法部門將合作調查案件。

這起事件也引起國際關注。聯合國人權委員會週三發表聲明,「對夏洛茨維爾的暴力事件以及極右翼分子、白人至上和新納粹團體所表現出的種族仇恨表示憤怒」,「必須調查仇恨犯罪,起訴肇事者。」

新唐人記者曹菁、宋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