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攻關島突然變卦 日媒:戰爭爆發仍有2大危險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發出「炮彈上膛」的軍事高壓後,金正恩表示暫時不對美國關島軍事基地發起導彈襲擊。但這並未令外界降低對朝鮮半島局勢的警惕。有日媒分析說,朝鮮半島戰爭爆發仍有2大危險時間點。

8月16日,《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提出金正恩可能發射導彈的兩大節點:一個是8月25日,朝鮮「先軍節」,即已故朝鮮勞動黨總書記金正日實施的「先軍政治」紀念日;另一個是9月9日,朝鮮「建國紀念日」。去年的9月9日,朝鮮進行了第五次核試驗。

日本《現代週刊》也指,7月份,美國總統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話時,也提到朝鮮9月9日挑釁的可能性。

8月15日,朝鮮官媒朝中社曝光的金正恩「視察」戰略軍司令部畫面中,金正恩背後牆上掛著三幅地圖,分別寫有「南朝鮮作戰地帶」、「日本作戰地帶」、「太平洋地區美帝侵略軍部署」等字樣。

其中,在「南朝鮮作戰地帶」上,韓國被劃成四個戰區。據稱,這是朝鮮根據短程導彈和中程導彈的有效射程劃分的,劃分線的邊緣都注有疑似導彈型號的字樣,但字跡很模糊。

指揮所內還掛著據推測是關島美軍安德森基地的衛星圖。擺在金正恩面前的「戰略軍打擊計劃」地圖上,則劃著推測為「火星-12」中程導彈從朝鮮飛往關島的飛行路線。

據發射地點推測為搭載了潛射導彈(SLBM)的潛艇基地所在地——鹹鏡南道新浦附近。該司令部被認為是總管朝鮮導彈戰力的中心。

觀察人士分析,從朝鮮上述動作來看,金正恩所謂的暫不發射導彈攻擊關島的決定,可能是其在高壓下慣用的緩兵之計。

8月9日,朝鮮官媒曾揚言,朝鮮軍方正仔細研究行動計劃,以中遠程戰略彈道導彈火箭-12型(Hwasong-12)攻擊美國在關島的重要軍事基地。

11日,川普總統警告金正恩,不要對美國及關島在內的美國屬地,或盟邦採取任何行動,這樣的舉動他將會後悔,且「很快就會後悔」。華府正「非常仔細地」檢視其軍事選項,希望金正恩能將他的話銘記在心。

12日,川普再發推文表示,對朝鮮的軍事解決之道已全面就緒,「炮彈上膛」。川普在警告朝鮮的同時,多次要求中國出手制裁朝鮮。

川普12日與習近平通電話,談論關於朝鮮問題。習近平說,中美在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維護朝鮮半島和平穩定方面擁有共同利益。中美雙方保持溝通,共同推動朝鮮半島核問題妥善解決。

14日,中共商務部通報,從當日起全面禁止從朝鮮進口煤、鐵、鐵礦石、鉛、鉛礦石、水海產品,9月5日起,不再辦理進口手續,禁止進口。

韓國《首爾經濟》14日報導稱,中共外交部人士透露,習近平近期可能會派遣特使前往朝鮮就半島局勢等進行談判。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