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毒殺前短信曝光 金正男好友披露其死前欲流亡瑞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6日訊】英媒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的長兄金正男今年2月被暗殺前,正在計劃流亡歐洲的瑞士。報導分析,這可能是金正恩痛下殺手的原因。

當地時間8月14日,英國BBC播放了一部紀錄片《朝鮮——家庭內的殘殺》。金正男就讀日內瓦國際學校時的朋友們出現在紀錄片中。

紀錄片披露,1983年,13歲的金正男前往俄羅斯莫斯科法語特殊學校學習,之後又赴瑞士日內瓦留學。

金正男在日內瓦國際學校的朋友米莎表示,自己曾經收到過金正男的短訊,短訊說,「3天後會回日內瓦,我們在那裏見面吧。」

BBC報道稱,這條短訊是在金正男被暗殺前發送的。

米莎說,「他好像是想回到無畏無懼、無憂無慮的少年時代,才有此打算。」

金正男的另一位朋友安東尼·薩哈錢表示,「金正男每次到訪歐洲總會變得異常輕松」,「尤其是在瑞士的時候,他能感到自己很安全」。

薩哈錢還說,「如果說金正男不擔心自身安全的話,怎麽可能說要移居歐洲呢」。

他們還講述了與金正男共同度過的學生時代。米莎表示,自己15歲時在學校第一次見到金正男,當時不知道他是金正日的兒子,還以為他是韓國人。

薩哈錢表示,金正男自我介紹叫「李」,15歲就有了駕照,還總帶相機來學校,讓周圍所有人都很羨慕。

BBC報道稱,通過馬來西亞吉隆坡國際機場的閉路電視可以確認,在金正男被暗殺的現場,除了將神經性毒劑VX抹在他臉上的兩名女殺手之外,還有幾名朝方男性間諜。

紀錄片引述專家分析稱,朝鮮擔心暗殺失敗會引起外交問題,因此安排了其他人員,以備在兩名女性失敗時繼續完成刺殺任務。在確認金正男被毒死後,他們都搭乘不同的航班迅速逃離。

報導指,朝鮮一直與馬來西亞關係友好,金正恩不顧與馬國斷交的危險去暗殺金正男,似乎就是因為知道他即將流亡歐洲。

金正男今年2月13日在吉隆坡國際機場遇害。一般認為,暗殺主謀是金正恩。金正男死後,中共馬上暫停進口朝鮮煤炭。外界分析,此舉是為報復朝鮮,因為金正男死前接受中共保護,居住在澳門。

5月15日,日本《朝日新聞》中文網報導,記者在採訪馬國搜查高層後得知,金正男遇害前,曾和被指稱與美國情報機關有關係的美國人接觸。據當局研判,這可能是導致金正男被刺殺的原因之一。


《朝日新聞》報導提供了金正男和被指美國情報人員的男性接觸的監控畫面。(網頁截圖)

有關金正恩謀殺長兄的原因,此前曾傳出各種說法。

有分析指,作為中共用來替換金正恩的「備胎」,金正男也在朝鮮體制內部擁有很大威望,因此金正恩一直視長兄為其最高權力的威脅,必欲置之死地。

還有說法稱,金正男掌控金氏家族巨額秘密財富,因為拒絕交給金正恩被殺。

亦有傳聞指,金正男被刺可能因為他密謀投靠韓國。

(記者桓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