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美國軍艦女兵:幾乎都是中國人 本土人根本受不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6日訊】在美國,女兵從事著和男兵相同的任務,而美國軍艦上的女兵大多數都是華人面孔,為什麼呢?據說,是因太苦,美國本土人受不了,都不願意去軍艦上當兵。

海外中文媒體15日報導,在美國當兵也是一種職業且薪資還不低,因此一些外國人到美國後,把當兵作為第一選擇。

據說,在美國當兵的競爭力小、福利高,最關鍵的一點是可以拿到綠卡,所以許多中國人選擇到美國當兵。

美國女兵從事著和男兵相同的任務,很多美國女兵甚至還會和男兵一起經常在外打仗。女兵的分布也有差異,類似於文藝兵的軍樂隊女兵較多,核潛艇女兵比較少,美國的軍艦上女兵更少,而且幾乎都是華人面孔!這是為什麼呢?

據悉,是因為中國人都比較能吃苦忍耐,每次軍艦出海都要花費數個月時間,很多美國本土人根本受不了,所以都不願意去軍艦上當兵,只有從中國來的女兵才願意去。

中國人選擇到美國當兵始于2012年,當時美國陸軍實施「緊缺人才募兵計劃」,規定無綠卡的外國公民也可以入伍之後,吸引了大量年輕華人加入了美國陸軍。

針對有關美國移民的報導稱,受到伊拉克和阿富汗戰爭影響,美軍現役兵力嚴重不足。為增加兵員,五角大樓決定,凡是持合法簽證臨時在美生活「兩年以上」的外國人,都可以憑藉軍方需要的「一技之長」應徵入伍。

這是自從越南戰爭以來,美軍首次向「不持有綠卡的外國公民」打開大門。據悉,美軍需要的人員覆蓋醫療保健、外語翻譯和戰地情報分析等專業。美軍希望以後每年能有1.4萬類似背景人士入伍。

一旦入伍,這些「美國臨時居民」有望在最短6個月時間內成為美國公民。

這一政策對那些既希望「長期留在美國生活」,卻又拿不到綠卡的外國人產生「某種吸引力」。之後,很多綠卡持有者為了加快入籍過程,紛紛參加美軍。

不過,如果以外國人身份加入美軍必須滿足如下條件:在過去兩年中離開美國的時間不能超過90天,同時還要通過美軍的英語水平測試。入伍後,這些外國籍軍人需要服役最少三年,語言專家現役4年,醫護人員現役3年或者6年預備役。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