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中國城治安 主街口計劃安裝攝像頭

【新唐人2017年08月15日訊】上週六,在休斯頓中國城黃金廣場發生的搶劫事件,再次引起了人們對中國城治安狀況的關注。週一上午,西南管理區召開了首次「預防犯罪會議」(Crime Prevention Meeting),包括亞裔副局長Henry Gaw在內的多位HPD警員也到場,共同商討改善中國城治安的方案。

此次會議特別邀請到了中國城四個主要超市和廣場的負責人、保安,還有銀行和周邊便利店的管理人員。有的商家表示會時常發現可疑人物或車輛,也有的表示曾發現類似吸毒者或小型毒品交易。

針對這些現象,西南管理區提出,計劃在接下來的一個月內,重點走訪位於主要地段的商家,特別是在十字路口處安裝攝像頭,以便更清楚地調查犯罪者的去向。

西南管理區董事長李雄:「我們現在要裝這個攝像頭,我們這個攝像頭是要照着街口和每一個交通要道,那這樣的話呢,就能知道這些罪犯到底是什麼樣的事情。一定要有效地先抓到幾個罪犯,然後要跟他們表示說,我們現在一定要正式面對這些問題。」

亞裔副局長Henry Gaw也表示安裝攝像頭非常可行,同時他呼籲民眾一定要積極報案,有許多案件往往是因為報案量不夠,或沒有有利證據而不了了之。因此一旦發現可疑份子,一定要將其車和牌照號照下來,有了這些確鑿的證據也更利於警方破案。

亞裔副局長 Henry Gaw:「就像現在能看到的,每個廣場都有保安。你也可以隨時打電話叫警察,我們會到現場幫助解決問題。如果犯罪正在進行中,我們會儘快趕過去。」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要提高安全意識,Henry Gaw建議民眾們一定要保持警惕,同時還可以善用Facebook等社交媒體,將消息更廣泛的傳播。

亞裔副局長Henry Gaw:「時刻留心身邊的環境,我想提醒所有人,不論你在哪裡,都要對周邊保持警惕。不要只顧著低頭看手機,不要隨便把財務放在一邊。」

新唐人記者鐘心萍、洪宇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