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缺席北戴河會議 韓正胡春華仕途微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6日訊】中共高層北戴河休假接近尾聲。而上海書記韓正及廣東書記胡春華最近的活動行程顯示,他們可能沒有參加或部分缺席了北戴河休假。

香港《經濟日報》消息稱,北戴河會議已於8月2日召開。

8月9日,劉雲山受習近平委託,在北戴河探望暑期休假的專家。這意味着北戴河的中共高層集體休假如期進行。

但據陸媒報道,8月2日,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在廣州出席會議並講話;3日至4日,胡春華赴佛山市調研;6日至8日,胡赴東莞調研;8月9日至13日,胡赴中山、珠海、惠州市調研。

此外,上海書記韓正也連續在上海現身。8月4日,韓正在上海出席會議;8月11日,韓正到江南造船集團調研;14日,韓正在上海申康醫院發展中心調研。

外界猜測,從胡春華、韓正的行程看,他們可能並未前往北戴河休假,也可能有短暫「缺席」。

北戴河時間名為「休假」,如有重要政務還是要正常處理。比如,此次北戴河休假正值內蒙古自治區成立70週年,中共政協主席俞正聲便率團參加內蒙慶典,隨團成員包括政治局委員級別的統戰部部長孫春蘭和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等。

不過,胡春華和韓正出席的活動似乎並非「重要政務」。因此外界認為,這兩個政治局委員缺席北戴河,或事出有因。

公開報導顯示,在去年北戴河會議期間,胡春華、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和新疆區委書記張春賢這三名政治局委員也在當地有多項公開活動。

去年北戴河會議結束後不久,張春賢被調任北京閑職。在今年北戴河會議召開前夕,孫政才落馬。

7月24日,孫政才被正式被立案審查後,與孫一起被視為「中共接班人」的胡春華也成為外界聚焦的對象。香港《東方日報》觀點,假若習近平決心要廢黜隔代指定接班人的說法成立,那胡春華的仕途也似乎不妙。

作為江澤民家族上海幫代言人的韓正,也時刻面臨習陣營的「打虎」壓力。港媒《爭鳴》雜誌於今年7月號稱,韓正已成爭議人物,存在腐敗問題,仕途受影響。

有消息指,韓正曾上書政治局,請求十九大全退;胡春華也向中央表態,放棄「接班人」身份。因此,也有猜測認為,胡春華和韓正北戴河時間在外高調活動,或有意遠離北戴河是非之地,避免政治風險。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