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車建船樣樣行 灣區紀念「鉚工羅西」

【新唐人2017年08月15日訊】頭戴紅色白波點頭巾,身著深藍色工裝的「鉚工羅西」,是二戰期間美國女性工人的代名詞。8月12號(週六),近兩千女性聚集在舊金山東灣列治文市,打扮成「鉚工羅西」的形象,以紀念戰爭年代女性工作者對國家的貢獻。

近2000名來自灣區各地的女性齊聚列治文市的盧克雷齊亞•愛德華茲公園(Lucretia Edwards Park),她們都打扮成二戰時期「鉚工羅西」的形象。當時,男子們都上前線打仗,造成國內製造業工廠人員短缺,於是很多女性走入工廠。而名為「羅西」的宣傳海報,就將那個時代的女性形象定格成為一代人的永恆記憶。

「鉚工羅西」Liceo Josephine:「太精彩了,這現場的歌曲,我的先生有一個樂隊,多年前這些歌曲都是他唱過的,所以今天我聽了眼淚都流下來了。」

今年的活動有35位歷經了二戰歷史的真正的「羅西」來到現場,她們中年齡最小的89歲,最大的已經102歲。最年長的莉絲•約瑟芬回憶到,當時列治文有許多造船工廠,很多女工在那裡工作。她指著一張發黃的照片說,她的姐姐和媽媽都是那個年代的「羅西」。

活動參加者Charlotte Gibbons:「我感到非常驕傲,作為一個女性,作為美國加州的居民,她們在二戰期間所做的是壯麗的,她們支持了整個國家。」

活動參加者Leanne Babock:「我想是了不起的,歷史重現了過去女性為未來女性所做的,她們設立了標準,我們能做到。」

據統計,在1940年至1945年間,有近六百萬女性進入工廠工作。二戰結束後,很多女性又重返家庭,但是那段歷史對現在人仍有鼓勵。

活動參加者周子安:「看到那麼多女性造船、造車,覺得她們很厲害,她們用心的工作為這個國家。我們可以做到。」

「鉚工羅西」聚會2016年創造了世紀吉尼斯記錄,有2229人來到現場,今年有所下滑,但很多人表示活動意義不在於人數,而是了解這段歷史,鼓勵當今的女性勇於面對家庭和工作的挑戰。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