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庇護政策 加州千萬執法經費恐泡湯

【新唐人2017年08月15日訊】聯邦政府每年撥給加州的安保及執法補助,超過2千800萬美元。但由於加州民主黨強力推行對非法移民的「庇護州」政策,這項經費有被司法部取消的危險,下面來看詳情。

8月14號,加州檢察長貝賽拉(Xavier Becerra)和舊金山市府律師赫雷拉(Dennis Herrera)共同召開新聞發佈會,表示他們已向聯邦提出法律訴訟,要求司法部繼續向加州和舊金山撥發執法補助金費。

舊金山市府律師Dennis Herrera:「我們在這裡公佈我們向川普政府第二次提出了訴訟,這次是針對司法部的。」

司法部部長塞申斯(Jeff Sessions)上個月表示,川普(特朗普)總統不會補助那些明顯違反聯邦法、保護非法移民的城市與政府。目前,加州正在推動SB54號「庇護州」法案,目前正在眾議院表決。該法案將限制州和地方警察配合聯邦移民局的要求,提供非法移民罪犯的資料和信息。

如果加州堅持庇護政策,今年將失去超過兩千八百萬美元的聯邦補助金。特別基於愛德華•伯恩正義援助基金(The Edward Byrne Memorial Justice Assistance Grant Program),專門用於預防犯罪,向各州和地方所支付的一系列長期款項,將有可能被取消。

舊金山市府律師Dennis Herrera:「我們舊金山從聯邦獲取大約有一百五十萬美元,其中五十萬是直接得到的,而九十萬到一百萬是從州府間接得到的。」

加州檢察長Xavier Becerra:「下次伯恩正義援助基金什麼時候發放,不是很清楚,如果我們不這麼做的話,某些補助金將會受到威脅。」

聯邦打擊非法移民犯罪說到做到。本月初(8月3日),塞申斯已經向包括加州的聖伯納迪諾(San Bernardino)和斯托克頓(Stockton)在內的4個庇護城市發出公函,宣佈如果不配合抓捕非法移民罪犯,就將失去聯邦撥發的打擊毒品、幫派的經費。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