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無人機關燈 再逼近美航母 干擾F-18戰機起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5日訊】伊朗一架未攜武的無人機,13日,在波斯灣上空靠近美國尼米茲航艦,與正要起飛F/A-18E「超級大黃蜂」戰機相距不到300公尺。美軍表示,這個距離近到足以對飛行員安全造成威脅。這已是伊朗一週內第2次,今年第14次危險飛行。

路透社報導,發言人海軍上尉麥康納(Ian McConaughey)表示,一架無人機「不安全且不專業地靠近」美國航艦尼米茲號(USS Nimitz),該架無人機於13日深夜經過美國航艦時未開導航燈。

他表示,在美軍透過無線電要求通聯時,無人機的操控者沒有回應。

這次靠近尼米茲航艦的是伊朗「沙迪赫」(Sadegh)型無人機雖未攜帶武裝,但是可攜帶飛彈的無人機。其逼近距離足以造成美軍飛行員的生命危險。

本月8日,伊朗無人機也逼近一架準備降落在尼米茲號航母的F/A-18E戰機,距離僅有30公尺。而受到伊朗無人機的干擾,讓準備降落在航空母艦上的戰機一直在幾千米的飛行高度持續盤旋等待,無法立刻降落。

麥康納表示,13日這次事件對方未開導航燈,可能造成飛機碰撞,違反國際海事慣例與法律。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