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州集會意外失控 川普嚴厲譴責種族歧視 

【新唐人2017年08月14日訊】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上週六,美國維吉尼亞州夏洛茨維爾市舉行集會,最後演變成暴力衝突,造成1人死亡30多人受傷。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一趕回白宮,發表聲明嚴厲譴責這場暴力事件。

8月12日下午1點40分左右,20歲的俄亥俄州男子詹姆斯•費爾茲,駕車衝入維吉尼亞州夏洛茨維爾市反對「白人民族主義者」的人群,造成1人死亡和至少19人受傷。死者是32歲的女性希瑟•海爾。而兇手費爾茲則以二級謀殺等罪名被指控。

週一,美國總統川普從新澤西暫短返回白宮,譴責這場暴力衝突,並且點名批評了3K黨等惡名昭著的極端民族主義者組織。

「種族主義是邪惡的。以此名義挑起暴力的人是罪犯和暴徒,包括3K黨,新納粹,白人至上主義者,和其它相關仇恨團體,這對可敬的美國人來說是讓人厭惡的。」

川普表示,美國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已經就汽車襲擊人群的案件展開「民權調查」。

「不管誰在週末的種族暴力中有犯罪行為,都要負擔完全的法律責任。司法將給出判決。就如我週六講的,我們以最嚴厲的措辭譴責,這驚人的仇恨、偏執和暴力的展示。它在美國沒有市場。」

川普強調,將不遺餘力兌現選戰承諾,恢復美國的『法律和秩序』,保衛所有美國人的神聖權利。

「我們的國家建立在人人生而平等的真理上,我們在創世主的眼中是平等的,我們在法律前是平等的,在憲法前人人平等。」

專家表示,白人民族主義者的極端組織,試圖借用川普發揮影響。

「3K黨、白人至上者、新納粹,他們想附著在事件或政治家身上,那些能讓他們更知名,能把他們信息傳遞更廣的(事或人)。」

巴沙姆也強調,川普本人並不是種族歧視者,這是政治對手的塗抹。

「我不認為川普是種族歧視者,或白人至上者。這是媒體和政治對手打他的棍子,一直用這個打他,使他失去支持。」

事實上,川普上任以來曾多次強調,美國人不分族群,都是流著同樣血液的愛國者。

「無論我們是黑種人、棕種人、還是白種人,我們都流著同樣的愛國者的血。我們都沐浴著同樣的自由之光。」

「我們是一個整體,有著共同的命運,我們流著同樣的血,我們都向偉大的美國國旗致敬。」

川普還多次提到,人是神創造的,在神的面前人人平等,生命不分貴賤。

「生命是萬能的創世主賜予的。」

「我們都是同樣的神創造的。」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