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分鐘到廣州?政黨斥香港高鐵誤導

【新唐人2017年08月14日訊】香港政府向市民推銷高鐵快速便利,號稱從香港到廣州只要48分鐘,但有政黨調查後卻發現,這項數據其實是誤導民眾。

新民主同盟星期日在沙田港鐵外舉行一地兩檢論壇,公布針對高鐵的調查,發現政府標榜由香港至廣州只要48分鐘是誤導市民,又指高鐵廣州南站並非廣州市區。

新民主同盟區議員譚凱邦:「四十八分鐘只是去到番禺,而由番禺轉車去市中心,一般需要四十分鐘左右才去到,中途要經過二十個廣州地鐵站。這個也是政府沒有告訴大家的情況。」

他提到近日民主黨成員林子健疑被中共人員跨境執法事件,令人更加擔憂一地兩檢的問題。

新民主同盟區議員譚凱邦:「他日在西九出現割地的情況,香港就變得無險可守,這個是今時今日都不理想的,我們擔心將來會更加惡劣。」

成員范國威要求政府撤回高鐵一地兩檢方案,重新諮詢公眾,以及停止誤導市民。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