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北戴河決議 美朝開戰中共率先控制朝核基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4日訊】美朝雙方互相的軍事威脅不斷升級,半島戰雲籠罩。正值中共北戴河時間,美媒傳出未經證實的消息稱,中共決定在美朝開戰第一時間出兵占領朝鮮北部核武基地。

《世界日報》8月12日消息稱,中共日前做出決議,如果美朝開戰,中方軍隊將第一時間出兵占領朝鮮核試驗基地豐溪里。

報導引述分析稱,中共控制豐溪里基地有兩大原因,一個是避免中共支持朝鮮發展核武的證據落入美軍手中;另一個是防止金正恩最後狗急跳牆,對韓國甚至中國發射核武器。

不過,上述報導並未說明具體消息來源,真實性難以判斷。

日前,川普(特朗普)不斷升級對朝鮮的軍事威脅。還有美媒消息稱,中共高層被迫在北戴河會議上商討對朝鮮的更嚴厲制裁措施,包括限制供油,甚至對朝鮮實施海上封鎖。

目前,中共官方有關朝鮮軍事衝突的態度依然是「堅決不允許半島生戰生亂」。而來自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的半正式表態則是,「如果朝鮮主動發射威脅美國領土的導彈,並招來報復,中方將保持中立。」

雖然中朝1961年簽訂的《中朝友好合作互助條約》約定兩國有軍事互助的「義務」,但有分析認為,從目前中朝關係判斷,中共不大可能再發動第二次援朝戰爭,與美國直接軍事對抗。

但是,跡象顯示,中共已在中朝邊境加強軍事部署,以應對可能爆發的朝鮮戰事。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共在長達1416公里的中朝邊境地帶加強了軍事防禦,重新部署兵力,並通過無人機在山區進行24小時偵察,為防禦核武器和化學武器構建地下工事等。

此外,中共還公開了特戰部隊和傘兵部隊聯合演習的詳情,實施了攻擊用直升機演習。分析指,這些演練目標可能是針對奪取朝鮮核武設施。

有中共軍方鷹派人士發文稱,美國如果不經中共認可擅自進攻朝鮮,中共必將軍事介入。如果美軍軍事行動超越中方的紅線,中共應毫不猶豫地占領朝鮮北部地區、控制朝鮮核設施,劃設安全區。

川普上台後,聲稱對朝鮮核武的「戰略忍耐期」已經結束,而金正恩則不斷升級核試驗和導彈發射,導致朝鮮半島局勢緊張。

朝鮮上月連發兩枚洲際導彈,讓美國感受到威脅迫在眉睫,川普也升級了對朝鮮的戰爭恐嚇。

而朝鮮也不甘示弱,日前揚言最早在8月中旬用導彈打擊美軍關島基地周邊。美方則回應將把朝鮮向關島發射導彈視為戰爭行為,可能引發美軍先發打擊。

外界分析,雖然目前美朝並未準備開戰,但雙方態度互不想讓,朝鮮不斷推進核武開發,美朝很可能最終爆發戰事。

此外,川普仍不斷對北京施壓,說明在最終採取軍事選項之前,逼迫中方通過制裁讓朝鮮就範,依然是美國的首選。

美日曾推動對朝鮮斷油的終極制裁,但遭到中俄反對。各方最終妥協,於8月5日通過聯合國安理會推出了折中的對朝制裁決議案,包括禁止進口朝鮮煤炭、礦物和海產品等。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