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4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8月14日訊】接下來請您收看環球財經簡訊。

1.川普下令調查中國貿易行為

美國總統川普下令資深貿易顧問決定,是否調查中國政府壓迫在中國經營的美國企業轉移知識產權,進而對美國知識產權、創新或技術造成侵害,根據瞭解,這項行動可能導致對中國產品徵收高額關稅。

2.美國7月週薪與時薪 持續增長

美國勞工部公布7月份實際平均週薪,同比增長1.1%,環比增長0.2%,實際平均時薪則是同比增長0.7%,環比增長0.2%,顯示美國7月份實際平均薪資,延續前幾個月的升勢,持續呈現增長的局面。

3.美國7月CPI升幅 低於預期

美國勞工部公布7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同比上揚0.1%,環比則是上揚1.7%,升幅略低於預期,雖然美聯儲認為,通貨膨脹放緩是暫時性的,但是如果情況延續更長,美聯儲在年底可能難以按計劃升息。

4.日本經濟 連續六季增長

日本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較前一季增長4.0%,高於市場預期的2.5%,為連續六季成長,創下十多年來最長一波的經濟擴張,主要是國內需求成長,包括個人消費、企業支出和公共投資,彌補了出口的放緩。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