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窮山村童婚盛行 父收3萬彩禮嫁12歲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4日訊】在中國大陸一些貧困地區,「變相賣女」的童婚現象依然存在。貴州畢節市納雍縣山區,當地違法童婚十分盛行。其中12歲女童飛飛的父親收了男方3萬元人民幣禮金,就讓飛飛嫁出去。

8月14日,陸媒報導稱,飛飛家住貴州畢節市納雍縣山區的一個有100多戶逾500人口的寨子中,寨子有180多孩子,由於太貧困,掙錢特別難,寨子很多人都選擇外出打工,只留下老年人和小孩。

飛飛有兩名姊姊,一個哥哥,家中一貧如洗,因沒錢上學,哥哥只能外出打工,兩名姊姊已經出嫁。

飛飛的爸爸媽媽也曾前往廣東打工,並將飛飛帶出去打工。飛飛的爸媽在深圳,因為掙不到錢,很快就回來了。飛飛則在廣東惠州的一家電子廠打工,認識了一名男子,男方給飛飛父親3萬元禮金,就將飛飛帶走。

但在婚後一年多,飛飛丈夫經常流連網吧不回家,加上公公飲酒後常常罵她,讓她走。于是14歲的飛飛,從婆家回到貴州山區父母身邊,隨後,飛飛丈夫致電叫她不要回去了。

報導說,目前飛飛一直坐在山區家裡無所事事,只慶幸自己還沒有孩子。

寨子裡和飛飛差不多年齡結婚的並不止飛飛一個。飛飛的二姐就是13歲嫁出去的,已經生了4個孩子。

網友評論:「我女兒也是12歲,在家就是小公主待遇,那麼小的孩子,哎……真苦啊!像我們小時候一樣,都是我們那個時候也要至少20歲後才能結婚啊!」

「像商品一樣被賣出,然後成為生育及勞動機器,然後一生結束,愚昧及貧窮,是根源!號稱強國的黨國,怎麼允許這種事發生?」

「號稱經濟強國的大陸還不如非洲國家,竟然還有靠賣女兒解決溫飽?」

「像貴州、廣西、雲南比較落後的山區,沒有受過太多教育,父母意識差對孩子關心不夠13、4歲結婚的很普遍,希望政府能把援助非洲國家的資金拿出一點點來關心一下自己國家的花朵!」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