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開戰味濃 中方狂炸碉堡「熱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4日訊】中印邊境對峙持續升溫,目前雙方都往邊境增兵,開戰味濃。日前,中共軍方更在邊境附近展開山地戰演習,狂炸「敵軍碉堡」,被指是為對戰印度進行熱身。

中共參考消息7月中旬曾透露,印度陸軍在錫金段及東段邊界部署了4個軍、18萬兵力,配備炮兵、裝甲部隊。

同時中方也加派兵力增援,除了三軍齊動開赴邊境錫金段邊界線外,還有大批戰機集結高原。

近日,中共第76集團軍在甘肅祁連山展開了一場高原山地條件下,加強裝甲步兵連進攻的戰鬥演練。演習動用坦克、自走砲及導彈等重武器,演練實彈炸毀碉堡,被指是為對戰印度進行熱身。

此前,因印軍修建的碉堡越界,中方強行剷除後,引發了兩國的武力僵持。目前,雖沒有明確將要開火的跡象,但雙方均已陳兵邊境,開戰味濃。

據悉,中共第76集團軍隸屬西部戰區陸軍,主要防守中印邊境,前身為18軍,它曾在1962年中印邊境戰爭,戰敗印軍。不過,戰後,中共卻悄悄撤兵,把當時隸屬於中國的土地讓給了印度,為這次中印糾紛埋下了禍根。

有消息指,8月11日,中印軍方少將級別的高官,在中印邊境乃堆拉山口就邊界之爭舉行了緊急會談。

不過,談判中,印度方面堅稱中方應該首先移除修路設備,而中方堅決要求印方首先要從發生對峙的洞朗地區撤軍,雙方均不肯退讓,導致談判沒有取得任何成果。目前,中印雙方仍維持「不戰不和」的狀態。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