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遊客成「人質」 赴朝旅遊藏玄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4日訊】近期,朝鮮美國之間的緊張關係日漸升級,但中國仍有大批遊客前往朝鮮旅遊。分析認為,安理會對朝制裁後,中國仍有遊客大舉赴朝,為朝鮮增加旅遊外匯收入。這也反映出中共對聯合國涉朝制裁決議的態度,表明絕大部分中國遊客依然是中共的「人質」。

據外媒報導,儘管平壤和華盛頓緊張局勢升級被全世界所關注,但每天早上,仍有大量中國遊客經過中朝邊境的丹東邊檢站,前往朝鮮旅遊。過了邊檢站後,中國遊客會被朝鮮大巴帶著去新義州一日游,或者進行為期一週的觀光行程,參觀平壤等朝鮮主要城市。

報導稱,朝鮮近期多次試射多枚導彈,聯合國安理會日前也通過了對朝鮮的新制裁決議,但中國遊客幾乎無人對此關注。

中國公民赴朝鮮旅遊,中共卻從未反對過。8月11日,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發表題為《朝鮮將導彈「瞄向關島」,中國人還能去旅遊嗎?》的文章稱,關島觀光局中國辦公室的數據顯示,去年中國到訪關島的遊客總量突破26000人次,同比增幅超過11%。中國國家旅遊局、中共駐美國大使館直到目前也未在官方網站上向中國遊客表明赴關島旅遊有風險。

中共官媒中新網還曾報導,山西寶華國旅8月10日在山西省會太原舉辦開航發布會,介紹該旅行社和柬埔寨旅遊局、越南旅遊局、朝鮮旅遊局、泰國旅遊局共同開設的從大同直飛吳哥、峴港、平壤、曼谷的4個國際旅遊包機航線。

報導稱,柬埔寨、越南、泰國和朝鮮均是落地簽,非常方便遊客旅遊觀光。其中,朝鮮包機由高麗航空執飛。

此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8月8日稱,朝鮮如果危害到美國,會遭遇「炮火和怒火」。8月10日,朝鮮回應說,軍事打擊美屬關島的準備已經進入最後準備階段。

中共為報復韓國部署的「薩德」防導系統,曾實施了「限韓令」,限制中國遊客前往韓國。韓國媒體還曾報導,3月11日13時,3400名中國遊客搭乘國際郵輪歌詩達郵輪賽琳娜號抵達抵達韓國濟州島後,集體拒絕下船,令海關、檢驗檢疫人員對他們的舉動感到非常難以置信。外界認為這次中國遊客的行為是政府行為,即中共為了報復韓國部署薩德防導系統,導演了這次事件。

在此之前,中共還拒絕一些韓國航空公司申請加入兩國之間的包機航班,並下令中國旅遊經營者停止提供韓國旅遊。

外界認為,朝鮮發展核武、多次試射導彈,嚴重威脅了國際社會的安全,中共不但不制止,還為其暗中輸血,表明朝鮮的核挑釁,中共負有很大責任。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