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官:朝鮮核戰未逼近 仍謀求外交解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4日訊】一週來,朝鮮核威脅和美國強硬警告導致美朝關係異常緊張,戰爭似乎一觸即發。不過,週日(13日),美國高級官員表示,目前核戰並非迫在眉睫,美方仍盡力尋求以外交手段解決問題。

週日,兩位美國政府高級官員表示,他們支持川普(Donald Trump 另譯特朗普)總統對平壤進行警告,但是,美國並未面臨即時的核戰爭威脅。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H.R. McMaster)和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稱,朝鮮不會立即打擊美國,戰爭威脅沒有比上週更邁進一步。

麥克馬斯特表示,比起上一周,美國面臨的戰爭威脅並未加劇,但比起10年前來,美國離戰爭確實近了。朝鮮的一次次導彈試驗使戰爭危險一天天加大,因此,美方不能再拖延解決問題的時間,不會再容忍朝鮮繼續發展核武器。

蓬佩奧表示,人們談論說美國已到核戰爭邊緣,不過,沒有情報顯示美國現在處境如此。

麥克馬斯特稱,川普警告朝鮮是為了維護和平,而不是挑起戰爭。近日美軍並沒有針對朝鮮進行重大軍事部署和裝備。美國仍在堅定地進行外交努力,同時配合對朝經濟制裁,目的在於阻止金正恩進一步進行戰爭挑釁。

他還引用喬治•華盛頓的話說,「維護和平最有效的方式是為戰爭做好準備」。

上週,朝鮮威脅稱正考慮打擊美國太平洋屬地關島,導致美方進入高度戒備狀態。

麥克馬斯特認為,川普做得很好,他沒有給朝鮮問題劃紅線,而只是確保他有可行的選項,這些選項包括外交、經濟和軍事力量。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