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戰狼2》只是傳說 郭徐治下軍隊已成「紙老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3日訊】目前,正在上映的大陸電影《戰狼2》將其主人公打造成刀槍不入的超級英雄,並宣示所謂「犯我中華者,雖遠必誅」。12日,有外媒評論稱《戰狼2》只是個傳說,徐才厚、郭伯雄執掌中共軍隊近20年,腐敗成風,早已把軍隊變成經不起風雨的「紙老虎」。

目前,中國電影《戰狼2》在大陸非常賣座,在電影火爆的同時也引發了輿論戰。有評論將其列為B級片,有害軍事宣傳片。

《戰狼2》在大陸票房火熱的原因,被指掀起愛國民族主義。該片描述國際背景下的戰亂,故事發生在非洲,中共特種部隊「戰狼」退役軍人冷鋒,隻身犯險,與反叛軍請來的歐洲第一僱傭兵團貼身肉搏,救回47名中國工廠同胞。

影片結尾,中共海軍指揮官獲得反叛軍屠殺中國人的實證後,高喊「開火」,向威脅中國僑民安全的反叛軍發射導彈,影片以打敗恐怖份子和西方僱傭兵團、救回中國同胞的皆大歡喜收場,從而展現中共軍人、軍隊所謂的所向無敵的戰鬥力。

「人民日報」稱讚該片「向全世界展現了中國式的超級英雄」,體現出「強烈責任感」和「大無畏的英雄主義精神」。

當前,中印邊境軍事對峙「劍拔弩張」,朝美緊張局勢愈演愈烈,朝鮮不斷挑釁,韓國部署薩德,美韓聯合軍演升級,日本在釣魚島方面日趨強硬,中蒙關係出現陰影,中越兩國關係惡化 ……。面對這一系列風險,中共軍隊有能力像《戰狼2》的英雄那樣,戰無不勝、攻無不克?

12日,有外媒刊發社論稱,從實際戰鬥能力和實力衡量,中共軍隊無論兵員素質、軍官指揮能力、武器裝備和戰鬥經驗,都還不能成為一支決勝的力量。

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軍中代言人、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執掌軍隊近20年,全軍上下貪腐成風,基層軍官靠行賄才能升官,士官們也要靠送錢才能留在部隊裡,整個部隊早已爛到根子裡。

評論指,習近平上任後,以霹靂手段整治軍隊,全面掌握軍權,但對腐敗深入骨髓、人人重利的軍隊,朝夕之間或能改頭換面,卻不能脫胎換骨,而裝備上,軍工企業同樣貪腐蔓延,誇大造假成風。橫行多年的腐敗之風,早已把軍隊和軍工企業變成經不起風雨的「紙老虎」。

而《戰狼2》電影展現的磅礡氣勢與決勝能力只是虛構,只是呼應民族主義情緒的娛樂和宣傳。網民斥編導「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劇情置邏輯於不顧,是導演「純粹的意淫」,表現的是個人的英雄夢。

前中共總參謀長羅瑞卿之子羅宇也曾對新唐人表示,「中共軍隊已毫無戰力,腐敗成爛泥,習近平比誰都清楚」。

早在江澤民主政時期,中共官場「買官賣官、跑官要官」現像就已經變得極為盛行。當年,中共腐敗之風蔓延到軍隊、司法、醫療、教育、體育、傳媒、國企等各個領域,官員買官、賣官、索賄、受賄、官商勾結等貪腐行為遍地。

而江澤民提拔的郭伯雄、徐才厚等人把持軍權近20年,導致軍隊風氣敗壞,貪腐嚴重,買官賣官風氣達到高峰。港媒披露,郭、徐晉升將領按級要價,少將500萬至1,000萬元,中將1,000萬至3,000萬元,誰給得多,就讓誰升官。而找江澤民買官以3,000萬元為起步。

2015年3月,中共軍事科學院軍建部前副部長楊春長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徐才厚選人用人其中一個標準就是「認錢多少」,即誰送的錢多就選誰。楊舉例說:「一個大軍區司令,一個人給他送了1000萬,再有一個送2000萬的,他就不用1000萬的。」

《中國事務》主編伍凡說:一個靠行賄升官的軍隊,好比滿清的軍隊跟日本人打仗,武器比日本人好,買的都是英國、德國的軍艦,結果輸給日本人了,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腐敗。

他說:「現在中共軍隊,不願意打仗也不敢打仗。他買了個官當了少將,他想快點把錢撈回來,叫他上戰場去送命,他幹嗎?從當兵到當官的都會想,你共產黨從頭到尾貪污腐敗,難道我要去為你打仗嗎?軍隊沒有戰鬥力,沒有戰鬥意志。從士兵到將軍,貪污腐敗不徹底消除掉,軍改也沒有用。」

中共軍隊是一支罪惡纍纍的軍隊,不抗日、打內戰、六四屠殺,鎮壓各地抗爭民眾。伍凡認為,軍隊要實現改革,還必須清算軍隊的罪行。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