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國空軍齊聚關島 朝鮮危機反促旅遊觀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3日訊】近日,朝鮮威脅發射4枚導彈攻擊美國位於太平洋關島軍事基地。12日,美媒稱,美國空軍與日本、韓國和澳大利亞等盟國的空中力量協作,增強在太平洋地區的行動能力。與此同時,關島在危機形勢下力推旅遊事業,目前仍有絡繹不絕的遊客前往當地觀光。

朝鮮官媒於當地時間8月9日揚言,朝鮮軍方正仔細研究行動計劃,以中遠程戰略彈道導彈火箭-12型(Hwasong-12)攻擊美國在關島的重要軍事基地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則警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不要對美國及關島在內的美國屬地,或盟邦採取任何行動,警告他對這樣的舉動將會後悔,且「很快就會後悔」。

川普表示,華府正「非常仔細地」檢視其軍事選項,希望金正恩能將他的話銘記在心。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被問到美軍備戰狀態的問題時回答:「我不會預先告訴敵人我將會怎麼做。至於備戰狀態,我們已經準備就緒。」

與此同時,美國國防科技信息網近日發布一組美國空軍在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部署和訓練的照片。現場B-1B再次出動。美軍稱,此次美國空軍在關島的部署和訓練,旨在強化美軍與日本、韓國和澳大利亞盟國空中力量協作,以增強在太平洋地區的行動能力。

而關島國土安全及民防部門對朝鮮的威脅也沒有掉以輕心。11日,當局向當地居民派發緊急指引,教導他們如何對「迫切的導彈威脅」做好準備,要求民眾在得悉導彈來襲時,立即進入地下避難。假如身處室外,不要望向閃光或火球,以防強光導致失明。

專家預料,若發生緊急情況,島上16.2萬名居民只有大約14分鐘避難。緊急指引則呼籲民眾,一旦當局發出導彈攻擊警報後,立即走入地下或大樓中間避難,而且不應花費寶貴時間尋找家人。


關島危機引起國際關注,目前仍有絡繹不絕的遊客前往當地觀光。(pixabay.com)

盡管關島面臨朝鮮飛彈威脅,但截止目前,遊客依然絡繹不絕。關島危機也引發國際輿論關注,當地觀光局看準這一商機,打算藉機提倡關島安全、充滿文化和海島風情的觀光賣點。

美國觀光局行銷主任泰奎伊科(Josh Tyquiengco)表示,關島不只是個軍事基地,也是一個全家一起遊玩的安全好去處,會積極向各國旅客推廣關島是安全的觀光熱點。

他說,目前只有少數韓國旅客取消前往關島的計劃,但這不足以影響關島觀光業。

關島總督卡爾沃(Eddie Calvo)說,現在每天還是有上千名來自日本、韓國、台灣和中國等地的旅客造訪。從首爾來關島渡假的Sun Doojin夫婦帶著兩歲的兒子一起出游,她說,她一點都不擔心在關島期間會碰上朝鮮飛彈攻擊。

關島商會的武裝部隊委員會成員彼得遜(Carl Peterson)表示,他不認為關島會遭受飛彈攻擊,加上本身備有防禦機制,足以追蹤導彈並用動能摧毀它。

朝鮮威脅對關島發射四枚飛彈的消息,也引發一些網民好奇,紛紛在網路上查詢關島是什麼地方。

其實關島位於菲律賓和夏威夷之間的太平洋上,面積541平方公里,人口大約16.3萬。藉著其清澈的海域和沙灘、山中步道和多元文化,每年吸引了超過150萬名遊客。

美國在關島軍事基地面積,約佔總面積的25%,駐軍約6,000人,美國計劃再增派數千人,因此成為朝鮮攻擊的目標。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