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8月11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比川普快!歐盟提高中國進口不鏽鋼關稅

美國川普(特朗普)總統曾在今年4月表示將對中國大陸進口鋼材祭出調查,甚至考慮動用配額與關稅以應對中國鋼材的傾銷,但歐盟則超前一步,在9日發布聲明,對中國進口不鏽鋼課徵最高28.5%的關稅。

2. 英特爾拚自駕車 年底百車齊發

晶片大廠英特爾9日宣布,將打造一支由一百輛自駕車組成的車隊,年底上路測試,目標是2019年能將自駕技術產品賣給汽車製造商。英特爾將與高通及輝達電子等晶片同業,爭相搶攻自動駕駛市場。

3. 搶客YouTube.電視 臉書Watch播原創節目

社群平台龍頭臉書(Facebook)10日推出全新線上原創影片平台Watch,用戶可以透過這個新的跨平台,收看直播以及已錄製的影集等,此舉也象徵該公司將正式進軍電視影音市場,並與YouTube等其他影音平台一較高下。

4. 林全盯投資 上半年衝1.1兆

行政院積極促進投資,今年上半年,5億元以上投資案已有1.1兆元,逼近去年一整年的金額,行政院長林全仍緊盯進度,10日要求列表比較以利控管,並指示工業區土地「只租不售」要落實,避免炒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