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兩位特異功能人士 幫警方破獲殺33人的連環謀殺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1日訊】特異功能早已被人們所熟知。1979年,美國芝加哥警方在兩位特異功能人士的幫助下,成功破獲了連殺33人的美國最大的連環謀殺案,從而掀起一股「特異功能」熱。

1978年12月12日,美國芝加哥德斯普蘭斯市警察局接到一個報案。一位名叫羅伯特•皮耶斯特(Robert Piest)的15歲男孩失蹤了。在他母親生日那天,全家人等著羅伯特回家切蛋糕。羅伯特在電話中告訴母親,他正在和一個建築承包商談他的下一份工作,對方可能會給他更高的工資。隨後,就失去了他的消息。

承包商約翰•韋恩•加西(John Wayne Gacy)是這個失蹤案的最大嫌疑人。警方第二天就搜查了他的家,但沒有找到任何線索。

而在羅伯特失蹤前,當地已發生了不少男孩失蹤的案件,警方一絲線索也沒有找到,案件都無法繼續偵查下去。

一位官員向負責男孩失蹤案的科澤恩紮克警官,推薦了伊利諾伊州的特異功能者卡洛爾•布羅曼(Carol Broman)。科澤恩紮克擔心會招來警察、媒體和公眾的爭議。不過,羅伯特的母親很相信特異功能,在她的要求下,警方聯繫了布羅曼,布羅曼表示她將義務幫助警方。

12月17日凌晨3點,科澤恩紮克警官帶著羅伯特常用的一個相機和收音機,來到了布羅曼的家。

布羅曼手裡拿著這些東西,慢慢說到:「不,他已不在世上了……那個男孩不再活著了……我真的不願跟你講他死亡的經過……我的胃感到難受,這意味著有許多的不快。謀殺總是不好,但有些情況比謀殺更糟,羅伯特這次就是更不好之中的一個……當你找到這個男孩時,你會發現,在同一地區同一地點,還有另外六、七人……」

布羅曼提到,凶手是計劃好了騙那個男孩的,那人是個虐待狂,為製造痛苦而踢他。布羅曼又說,還有別的男孩也死在那裡。

警方給了布羅曼一張芝加哥地區的地圖,包括嫌疑犯加西的住所在內。看過地圖後,布羅曼指,一個與加西有關的大型建築工地,遇害者都在那裡。

布羅曼還提供了凶手的特徵:「凶手大約40歲,他的小手指有一個疤痕,他走路有輕微的跛行,他的車牌有字母『M』。」她還解釋說,遇害者的屍體呈一個拱形半圓分布。

12月20日,警方根據布羅曼提供的資訊拘捕了加西,當年36歲的加西,手指上有個疤痕,他的三部車輛每輛都以英文縮寫「PDM」開頭,那是他的建築公司的名稱。

警方從加西家周圍呈半圓型的地方,挖出了29具屍體。審訊加西後,這個變態同性戀殺人魔坦白道:他就是過去幾年來33個連環殺人案的主角!他殺了33個人!加西還承認他經常在車庫裡性虐待他的受害者。

不過院子裡的29具屍體裡沒有羅伯特。加西稱他把羅伯特扔到了伊利諾伊州格蘭迪縣的I-55橋下,在芝加哥往南約65英里。警方在附近地方進行了搜尋,但由於冰雪封路,沒有找到屍體。

羅伯特的母親在1978年12月的《讀者文摘》上偶然讀到〈具有特異功能眼睛的女人〉,文章介紹了北新澤西州的多蘿西•艾利森(Dorothy Allison)用特異功能義務幫助警察找尋失蹤者的事。

于是她打電話給科澤恩紮克警官,請他聯繫多蘿西,並表示他們願支付所有費用,他們只想給兒子一個正常的安葬。

3月初多蘿西來了,她去了加西埋葬受害者的院子。然後她告訴警方,羅伯特的屍體所在的地方有強烈的氣油味兒。當警官開車將多蘿西帶到格倫迪縣,快到I-55大橋時,多蘿西搖下車窗說:「油。我覺得我們已經找到地方了。」不過那天天氣很惡劣,無法進行搜索。

幾天後的下午,他們再次來到離I-55大橋大約1英里的一個地方,多蘿西下了車,揮手指著無法通行的道路說:「我覺得那個男孩就在那裡某個地方。」她讓科澤恩紮克警官1979年4月9日再來找,有人記下了這個日子。她還表示,羅伯特的屍體被發現的地方有許多標牌,標牌上的字有很多重字母,該位置附近有一個再建的汽車旅館Manor Motel。」

1979年3月17日,在加西生日這天,科澤恩紮克警官再次去看布羅曼,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羅伯特屍體所在的資訊。這次他把羅伯特失蹤那天穿的一件外套給了布羅曼。加西將很多遇害者的物品當作紀念品放在家裡。

布羅曼感應後描述的地方,跟上次多蘿西去過的地方很相似。不久,科澤恩紮克警官根據布羅曼提供資訊,找到一具屍體,但不是羅伯特,而是加西殺死的另一名受害者。

1979年4月9日,科澤恩紮克警官接到格蘭迪縣警察局打來的電話,在德斯普蘭斯河中漂浮一具屍體,那就是羅伯特。

在前往現場的途中,科澤恩紮克警官發現了在離橋不遠處,加西承認他扔掉羅伯特屍體的地方,多蘿西說她聞到濃烈的油味,幾個大的油庫直通雲霄。他還想起布羅曼曾提到過「M」字母,不僅出現在「Mobile Oil」上,也出現在發現羅伯特屍體的那個鎮的一個鎮名「Morris」上。多蘿西提到的汽車旅館「Manor Motel」離那座橋並不遠。

10個著名的特異功能偵探

事實上,多少年來,各國執法機構都在尋找超自然的特異功能偵探的幫助破案。網站brainz.org總結了歷史上10個最著名的特異功能偵探。

傑拉德-克瑞斯特(Gerard Croiset)——荷蘭特異功能偵探傑拉德-克瑞斯特,在二戰後協助荷蘭警察破案,他能看到人的過去,也可預測未來。1966年,他前往澳大利亞幫助尋找三個失蹤兒童,沒有成功,但幫助偵破了東京一個失蹤兒童案,找到孩子屍體。

諾林-瑞尼爾(Noreen Renier)——瑞尼爾稱,她協助過600多個過去的懸案,遍及美國38個州及國際上6個國家。1997年,她用通靈力指導佛羅里達州威利斯頓警方到一個灌水的石灰岩採石場,發現了失蹤兩年的76歲男子諾曼劉易斯(Norman Lewis)。

內拉-瓊斯(Nella Jones)——瓊斯是吉普賽人,她以有千里眼(天眼通)的特異功能著稱,1974年她幫助警察在北倫敦找到被盜的荷蘭巴洛克畫家維梅爾(Vermeer)畫作。從那時起,她協助破了許多謀殺和搶劫案。她能運用通靈力,從各式嫌疑人中挑出凶手。

菲爾-約旦(Phil Jordan)——約旦第一次成功是在1975年8月4日,一個6歲男童迷失在紐約州北部森林17小時,直到約旦率領搜索隊找到他。此後,泰奧加(Tioga)縣警長要求他協助破案,為全國各地的警察局工作,包括尋找失蹤人員,協助偵破凶殺和縱火案。

葛麗泰-亞歷山大(Greta Alexander)——亞歷山大是伊利諾伊州的家庭主婦,在被雷電擊後發現具有通靈力。1977年3月12日霍利迪(Kathleen Louise Holliday)失蹤,她預測霍利迪死了,5月10日,如同她所預見的場景,霍利迪屍體被發現。

南茜-邁爾(Nancy Myer)——邁爾稱,她能夠感知到環境、物體和人身上的資訊,還能直接與鬼魂溝通。據說南茜擁有30年協助警察和執法官員的歷史,包括凶殺案和失蹤人員案件,迄今已超過765宗,她提供的準確資訊佔相當大的比例。

比爾-沃德(Bill Ward)——沃德在越南戰爭10個月的軍醫服務中貢獻特異功能,他認為,那裡的暴力行為引發了他的超自然能力。自1971年以來,比爾協助超過400宗凶殺案,他稱成功率達75-80%。縱觀他的通靈偵探生涯,他一直避開公眾,不張揚。

羅斯瑪麗-克爾(Rosemarie Kerr)——1987年,牧師克爾首次作為特異功能偵探。克爾稱,她用通靈能力,幫助當局偵破戴格爾(Andre Daigle)遇害案,她到路易斯安那作證,兩名犯罪嫌疑人謀殺安德列,並以此成名。從那以後,她稱,協助美國各地警察調查類似案件。

多蘿西-艾利森(Dorothy Allison)——1968年,多蘿西的特異功能首次受到公眾關注,她通知警察部門新澤西州一名失蹤男童屍體可能在一個排水管裡,但之後被質疑男童在一個池塘裡。不管真假,多蘿西繼續參與其他犯罪調查,雖然她的成功率仍然有爭議。

彼得-何克斯(Peter Hurkos)——他30歲時從梯子上掉下來,頭部受傷並陷入昏迷後,開始有了超感知覺,並幫助尋找失蹤人員,謀殺受害者,甚至飛機失蹤,最顯著案件有,波士頓連環謀殺案和泰特(Sharon Tate)凶殺案。到1969年,他已幫助17個國家偵破27起謀殺案。不過他也受到質疑。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