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聲波攻擊?美加外交官相繼聽力受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1日訊】繼美國駐古巴使館人員遭遇包括聽力受損的不明事件後,加拿大駐古巴一名外交官也因聽力受損接受治療。

美國國務院9日表示,去年底就首度接獲這種症狀的通報。多名駐古巴使館工作人員因為聽力和其他異常症狀返回美國,有些人聽力或永久受損,開始戴助聽器

美國務院證實,已為此在5月份驅逐2名駐美古巴外交官。

消息曝光後,有人質疑,美國駐古巴外交人員住處內外,可能受到先進聲波武器攻擊。受害的美國外交人員住在哈瓦那古巴政府擁有和維護的宿舍。

為此,古巴外交部透過電視台宣讀聲明表示,「古巴從來沒有,也不會允許在古巴領土上發生任何對外交官員或其家屬的行為。」

哈瓦那方面表示,今年2月接獲使館通報後,已對這起事件展開「全面、優先且緊急調查」,重申願意合作,澄清事件。

事件尚未明朗前,加拿大外交部發言人麥克斯威爾(Brianne Maxwell)表示:「我們意識到加拿大和美國外交人員,以及隨同派駐哈瓦那的眷屬,都出現不尋常的症狀。」

「加拿大政府正致力於包括跟美國和古巴當局合作,以查明原因。」

目前,美國聯邦調查局和外交安全處正進行深入調查,也不排除是第三國蓄意引起。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