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川普有權自行決定是否動用核武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以「前所未有的戰火與怒火」警告金正恩當局對美國使用核彈的威脅後,有美國媒體援引前軍官言論稱,作為美國三軍統帥,川普有權在緊急狀態下自行決定是否動用核武。

自從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出史上最嚴厲的制裁朝鮮當局的新決議後,金正恩當局頻頻高調發聲威脅說,朝鮮將會不惜動用核彈,向美國發動「千倍萬倍」的報復措施。

面對朝鮮當局肆無忌憚的威脅,川普在社交媒體發帖告誡金正恩:若再挑釁,將面臨「前所未有的戰火與怒火」。

於是,有媒體開始討論,川普政府會否真的對朝鮮當局動用核武器的問題。

美國前義勇兵飛彈(Minuteman)發射軍官布萊爾(Bruce G. Blair)接受美國Business Insider(商業內幕)網站採訪時指出,特殊情況下,川普可在無其他人干預下,自行決定動用核武。

現為普林斯頓大學科學暨全球安全計劃研究學者的布萊爾(Bruce G. Blair)受訪指出,就動用核武的程序而言,正常情況下,總統會與軍方領導人商議後做出決定。相關命令會經過查證後再正式下達,發射小組接到命令後才會將飛彈射出。這種情況下,需要花幾天時間來進行發射準備。

不過,如果美國是處在持續衝突期間,考慮以核武作為最後手段,那麼這個過程就會大幅加速,可能在15分鐘內就將飛彈射出。

布萊爾表示,緊急情況下,美國總統作為美國憲法明訂的三軍統帥,可以自行做出動用核武器的決定。

(記者黎明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