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城周邊劫案減半 背後多少人未報案?

【新唐人2017年08月11日訊】昨天在西南管理區的月度安全會議上,警局中西分局一份犯罪報告顯示,7月打擊搶劫行動卓有成效。中國城所在的西南管理區,搶劫案幾乎減少了一半。與會人員在聽到這個好消息的同時,也擔心這漂亮數據的背後,隱藏著很多不願報案的受害人。一起去看一下。

休斯頓警局中西分局警監Yasar Bashir:「我們在7月進行了打擊搶劫行動,在搶劫高發區集中警力,在目標區域,我們減少了50%的劫案。然而,鄰近區域的劫案有所增加,我們確定了熱點監控區,這個月繼續打擊搶劫。這是中西區的情況,西南管理區(搶劫案)也有顯著下降,幾乎降了50%,從6月到7月,搶劫下降了。」

會議現場有人表示擔憂,認為其實還有很多受害人,尤其是華人,不願意報案。實際上,最近微信中也流傳著很多發生在中國城的搶劫視頻,甚至達到每天一起搶劫事件的頻率。警方建議,無論多小的案件,無論事隔多久,都一定要報案。

休斯頓警局中西分局警監Yasar Bashir:「無論多小的事,請報案,因為我們根據數據採取行動。如果我們不知道某地點存在問題,而去關注了另一個地方,想想會怎樣?罪犯會逍遙法外。不要放棄希望,要報案。有的受害人20年後才報案,但最終也逮捕了罪犯。」

另外根據犯罪報告,西南管理區7月份入室搶劫比6月增加了38%;機動車偷竊增加了30%,搶劫商家案件減少了35%,偷竊案減少了17%。警方表示,將繼續努力打擊犯罪。

新唐人記者語清、洪宇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