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三任天津一把手三個局

8月9日,石家莊市中院通報稱,天津市委原代理書記、原市長黃興國案一審開庭。

據媒體報導,檢方指控,1994年至2016年,黃興國利用本人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有關單位和個人在取得項目用地、職務晉升等事項上提供幫助。被告黃興國當庭表示認罪。庭審結束後法庭宣布休庭,擇期宣判。

黃興國案雖然沒有當庭宣判,但不論最後量刑如何,黃興國的鐵窗生涯已定,同時他對檢控的供認不諱,也意味著他親手為自己的官場生涯寫下的完結篇是:不僅受賄還賣官,而且持續了整整22年,一直不停撈錢。

黃興國腐敗史長達22年,天津官場就佔13年,並交集張高麗、孫春蘭連續兩任一把手。近十年來,天津各種「野蠻生長」的惡果,如私幕基金、乃至目前引爆輿論的傳銷組織,張高麗無疑是要負最大責任的時任主官。

日前,在23歲大學畢業生李文星誤入傳銷溺亡後,天津市政法委書記趙飛表示「決戰20天」打擊取締。但大陸媒體隨即曝光,天津當局早在十年前已設有打擊傳銷的「聯席會議」,據當年的通知檔(編號為津政辦發﹝2007﹞83號),發文日期是2007年9月24日,時任書記張高麗,市長戴相龍,召集人是已判死緩的武長順。

再查詢可發現,到了2012年,即天津「打擊傳銷聯席會議」已運行5年,也是張高麗進入政治局前,人民網為其置入性行銷的「留言板」,在當年8月14日,有天津市民留言給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天津傳銷組織猖獗,目前有上萬的年輕人被騙入做傳銷,這些年輕人被嚴重洗腦,而且更為可氣的是,這些人被洗腦後,騙家裡人、朋友、親戚的血汗錢,目前我們家裡有孩子被騙進這裡多半年了,除了騙家裡人近2萬塊錢外,目前人都聯繫不上,已經被嚴重洗腦。目前家裡人多次去天津尋找,那裡做傳銷的人太多了,無法找到人。希望張高麗書記過問此事,別再讓這可惡的傳銷組織毒害年輕人了,也希望能夠幫我們找到孩子。

顯然,天津現在正在凸顯張高麗的執政惡果,張高麗雖然爬到中共官場最高位,任何登頂之後是下走,剩下的是,所做所為,是流芳百世,還是遺臭萬年,張高麗僅以執政天津為自己官場生涯寫下大敗局。

在黃興國落馬後,坐上天津官場一把手的李鴻忠,有指其「穩操勝券」,必將在19大上進一步陞遷,追隨其前輩張高麗,成為中共頂級領導班子的成員之一。

但其實未必。相反,李鴻忠正面臨危局,問題不只是被中央督察公開點名的環保或全國關注的傳銷,還包括目前公安系統正在清洗周永康餘毒。

此波遭到清洗的公安部警衛局局長張智文,在周永康政法書記任上2009年晉升武警少將警銜,除此,曾有一個共事8年的下屬,即因周永康案落馬的安部警衛局正師職參謀談紅。

其實更值得注意的一個細節是,張智文兩次重要履新被公開披露,都是湖北官媒。2012年7月23日出版的《黃岡日報》顯示,張智文以公安部警衛局政委身份到紅安調研公安警衛基層基礎工作。張智文已擔任公安部警衛局局長,這一消息由2014年12月26日出版的《湖北日報》披露,在該報頭版刊登的「全國公安警衛部隊在漢大比武」消息稱,公安部警衛局局長張智文主持匯報演練,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觀摩演練並講話。

再次回顧歷史新聞,2012年4月19日,重慶薄王案發後,周永康前往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與省委政法委書記吳永文等陪同,相關照片顯示,吳永文、李鴻忠一前一後緊跟。2013年11月23日,「十八大」三中全會剛開完,王岐山直奔湖北而去,還發表狠話傳遞信息「嚴懲背叛者」。

由黃興國受審聯想到的,今秋未至,但無礙過去、現在三個天津一把手的三個局底定。黃興國囚局,張高麗敗局,李鴻忠危局。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