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8月1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美國連鎖咖啡業者星巴克面臨自我競爭局面,不但影響各門市銷售,還傷及股價評級。分析師指出,平均來說,現在美國每家星巴克門市附近1英里範圍內,就有其他3.6家分店,該數字在 2014年和2012年分別為3.3、3.2家。

2. 美國第二季非農企業僱員的生產率換算成年率後,上升了0.9%, 略高於經濟學家的預測。同時勞動力成本則提高了0.6%,低於專家預估的1.1%。過去8年來,美國的生產率一直表現不佳,原因有企業設備投資不足,創新步伐放緩。

3. 日本東芝遲遲無法提出去年度的決算報告,會計師事務所9號終於同意該決算報告大致合格,可望順利提交,暫時避免下市危機。如果東芝不儘早出售東芝記憶體部門,還是可能會因為連續兩年資不抵債而遭到下市。

3. 新西蘭央行維持基準利率在歷年低點的1.75%不變,並表示在通脹膨率疲軟下,估計兩年之內不需要升息,並強調新西蘭幣有必要下跌。新西蘭央行的長期通脹預期,仍然鎖定在2%左右。

新唐人記者米西、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