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朝鮮政策 美國一致「用一個聲音說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8月10日訊】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週三(9日)表示,在對朝鮮政策上,美國政府各部門與總統保持一致,整個美國、甚至整個世界都在「用一個聲音說話」。

週三,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海瑟•諾爾特(Heather Nauert)在國務院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面對朝核威脅,美國政府各部門全部支持總統的政策,不管是白宮、國務院,還是國防部,都「用一個聲音說話(speaking with one voice)」。她還表示,實際上,在朝核問題上整個世界都在用一個聲音說話。

過去幾天裡,朝鮮緊張局勢一再升級。

週二,川普警告朝鮮不要再威脅美國,否則將以空前的軍事火力和憤怒(fire and fury)進行回擊。

數小時後,朝鮮軍方發言人即聲明,朝方正在研究打擊美國太平洋屬地關島,目標瞄準包括安德森空軍基地(Anderson Air Force Base)在內的關島主要軍事基地。

週三早上,美國國務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緊急飛抵關島,同時表示,美方已做好應對準備,美國民眾不必過於擔心,晚上可以安睡。

朝鮮威脅打擊關島後,美國國內有人批評川普的警告激怒了朝鮮、加劇了局勢緊張。

諾爾特在發言中否認川普的言論與其他內閣成員及官員的觀點相左。她表示,以外交手段給朝鮮施加壓力,美國政府內部在這一點上意見是統一的。

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週三表示,白宮幕僚長約翰•凱利(John F. Kelly)和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成員在總統發表聲明前就知道其定調。

桑德斯稱,川普的言論是自己的,但其定調和力度是預先討論過的。

週三早些時候,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也發表聲明,敦促朝鮮放棄追求核武

馬蒂斯強調,儘管美國國務院尋求外交解決,但美國及其盟友已準備好擊潰任何武裝威脅。

週三早上,川普在推特中表示,美國的核武庫比以前更強勁有力,他上台後下的第一個命令就是革新美國的核武庫,使其更加現代化。

川普表示,「希望我們永遠也不要必須使用核武,但永遠也不要有那樣的時候——我們不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